美国队最强横还是“追打” 老K的法宝在内线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1日讯 美国男篮在第2场热身赛上105-62轻取多米尼加。在胜负本非悬念的前提下,表演式欢畅练兵正在解决老K与球员的需求——美国队的打法已在清晰呈现,传统的“追打”依然是这支美国队的主旋律。虽然老K将“核心**者”的提法归属给了哈登等外线,但*显重要的还是内线球员,能通过强悍防守**球队发起追身快打的内线。

在同巴西队的*场热身赛中,浓眉哥戴维斯就是*为闪亮的球员;此战对多米尼加,戴维斯与法里德组合内线时,美国队的场上优势感也*为明显,这两人在防守中都有着移动能力,彼此也能形成高度与力量的搭配,对多米尼加形成了明显的压制效果。美国队从而转化出了连续的追身快打机会,使得比分迅速拉开。

哈登在此战的第二、三节均表演了精彩灌篮,或是快攻中斜线突破,或是与欧文空接配合,均引得美国队众将在场边喝彩,而以哈登为表率的进攻亮点,均贯穿着一个“快”字——不给对手防线落位的机会,就是从防转攻中通过提速做文章。但也有值得体会的其他镜头:哈登在偶尔落入阵地战的时候,又出现过持球近10秒的近乎停顿状,他的被动分球斜穿半个球场、也缺乏**力,多亏欧文远投**完成了得分。通过这些对比能明显感觉到,能否形成“追打”对美国队有着**不同的效果。

比之进攻端的表演,老K对于防守、对于内线的演练用心更为明确——在戴维斯与法里德的主力配置下场时,他相继安排德拉蒙德或考辛斯**“一大四小”体系,由盖伊、海沃德等人担任锋将;在被对手数次形成突破攻篮后,老K令旗一挥,出现了德拉蒙德与考辛斯这两个均带着白色发带的大汉同时在场的配置,美国队的优势感也随之大幅提升。那一幕也许就是美国队此战的*大收获——关键要看内线,而内线很有必要采取“双高”。

近日来美国队“**”的话题引发热议,老K也表示过“**”要在哈登与罗斯(微博)等外线球员中确立。但从这两场热身赛的实际效果看,*能确立美国队优势感的还是内线;其实某些线索早就埋下了——沃尔(微博)与比尔这呼声极高的“奇才双星”双双被裁,篮网的白大汉梅森-普拉姆利却能为出征世界杯的机会而持续努力,内线才是美国男篮的重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