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在沪揭牌:用五年时间成为国际大型投资集团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在上海金外滩**广场正式揭牌。

2014年3月,在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中民投获得***同意,为我国*家“国字号”民营大型投资公司。5月9日,中民投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亿元。中民投的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涉及机械制造、冶金、信息科技、资产管理、环保、新能源、电力、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参股或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参股企业资产总额近1万亿元。

据介绍,中民投的经营范围主要为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商务咨询、财务咨询、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在经营活动中,将充分发挥国家品牌、资源整合、资金实力、综合经营、管理输出等综合优势,****目标行业实施战略整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的商业模式。通过资本投入和杠杆撬动,围绕产业整合和金融全牌照两大特色,集聚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的商业支柱和**业务板块。

在产业整合方面,中民投将以“整合、运营光伏发电项目”为切入点,打造颇具规模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促进成立钢铁联盟,打造涵盖原材料采购、贸易及钢材销售的综合性钢铁服务集团;推进成立船舶投资基金,提升船舶制造企业的竞争力。在产业战略投资方面,将依托强大的产业资源与金**本优势,成为中国**的**实业投资商与城市运营商,打造*具中国特色的公务机服务产业链,建立*贴近民生的物业服务管理平台。

中民投还将通过持股和控股,逐步打造产融结合平台。结合直销银行、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发展趋势,确立“新金融”理念,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投贷联动”、“股债联合”、中介服务、不良资产处置、资产管理等业务模式,在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基础上建立新的商业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建立资本市场与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模块,打造国内**的**股权投资基金。

此外,中民投将以中民欧洲资本(伦敦)和中民**(香港)为平台,开展与境外金融机构深层次合作、积极参与海外投资机会、引进**知名投资机构、推动成熟项目在境外上市等方式,积极拓展海外投资市场。在大力协助民营企业建立**网络、开拓**市场的同时,中民投还将在适当的时机,引入国内相对薄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能源、高新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项目,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

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表示,将以中民欧洲总部(伦敦)和中民**(香港)为境外平台,配合国家“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深度开发“两个市场”,有效利用“两种资源”,引进国外战略资源支持国内建设。将立足上海,服务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同时借助上海中心城市作用,从上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争取用五年时间把中民投打造成具有**竞争力的、受人尊敬的、可持续发展的大型投资集团!

中民投的未来发展规划包括中民新能源、中民钢铁联盟、中民矿产物流、中民嘉业、中民物业、中民**通航、中民**、中民投资本、中民欧洲资本。中民投将设上海、北京和**三个总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