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新高背后:美股风险正累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多因素共振下,纳斯达克指数又创历史新高。

然而,美股强势背后风险正在累积。尽管美国经济强势复苏支撑着股指不断走强,但自2009年低点反弹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已经上涨了近3倍。虽然美国经济继续走强已成业内共识,但**巴菲特提出,经济与股市表现并非一定相关。

与此同时,美股今年以来的波动性在绝大多数时间都维持在低位,市场一直担心股指会出现大幅变动。其实低波动性意味着投资者参与性较差,这种情况下,一旦某类突发事件引起市场剧烈波动,就使得市场的风险性不断累积。所以这并不是一种好现象。

纳斯达克似乎还能再创新高,但每一创新高背后或许意味着美股牛市又过去了一段。投资者控制风险、精选个股的必要性随之凸显。

今年以来,先有新兴市场动荡,后有科技类板块调整,再有地缘**问题,但是即便如此,美股三大股指依旧保持着涨势,其中涨幅*大的当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Wind资讯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19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从4160.03点上涨8.83%至目前的4527.51点,再创历史新高;而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涨幅则为2.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为7.21%。

金融危机以来,美股三大股指就一直上涨,屡屡突破新高。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先后推出三轮量化宽松(QE)政策,这使得资金流动性充裕。同时,随着时间推移,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因此美股才能够不断刷新前期高点。纳斯达克成份股中多数为高科技类股票,而今年高科技类股票累计涨幅接近9%,这才使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益率超越其他股指。

数据显示,目前纳斯达克成份股**高的公司中九家为科技类股票,其中市值*高的三家公司分别是苹果(AAPL.NASDAQ)、谷歌(GOOG.NASDAQ)以及微软(MSFT.NASDAQ)。而年初至今,上述三家公司——苹果、谷歌以及微软股价涨幅分别达到27.52%、6.46%以及23.71%。

对于科技类股票大涨带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刷年内新高,Voya投资管理公司*席市场策略师考特表示,科技发展持续影响经济活动,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以及一些智能厂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不久前,人们还觉得这些技术离我们很远。”

同时,今年的生物科技类板块也是较为*热的板块之一。数据显示,近三个月,表现*为强劲的行业ETF分别为SPDR S&P Biotech ETF、PureFunds ISE Junior Silver ETF以及PowerShares Dynamic Biotech & Genome ETF。其中SPDR S&P Biotech ETF和PowerShares Dynamic Biotech & Genome ETF皆为生物科技类板块ETF,且其近三个月涨幅也分别达到25.43%、21.25%。

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席市场策略师雷诺兹预计,未来几周科技、医疗**和大市值生物科技股有望带动美股进一步走高。

然而,美股市场的风险似乎也在累积。

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公布的*新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欧美发达市场股票基金遭遇大规模资金净赎回,其中美国股基(包括美股细分行业股基)资金净赎回额高达190亿美元,创下26周来的高位。受此影响,EPFR表示,当周监测的**发达市场股基出现今年2月以来规模*高的周度资金净流出。

与此同时,美银美林12日发布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由于担忧地缘**风险和利率上升,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8月份现金持仓水平升至两年来*高。

调查显示,8月份净占比27%的投资者选择增持现金,显著高于7月份的12%,现金在投资者**资产组合中的占比从前一个月的4.5%增长到5.1%,创下2012年6月份以来*高。与此同时,选择超配股票的投资者净占比大幅下降17个百分点至44%。

美股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的美股波动性绝大多数时间都维持在低位,市场一直担心股指等可能出现大幅变动。虽然波动性在地缘**导致美股下跌的时候出现上升,然而近期波动性又再度下跌。其实低波动性意味着投资者参与性较差,这种情况下,一旦某类突发事件引起市场剧烈波动,这就使得市场的风险性不断累积。所以这并不是一种好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