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被马蜂蜇伤后半小时休克 跑仨医院才保命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9日下午3时许,即墨田横岛的王老汉在菜园喷洒农药时,不慎被一只潜伏在菜叶下的马蜂蜇伤。短短半小时内,他就出现胸闷憋气、血压降低直至休克的症状,浑身也起满了红疹。后经八医急救,王老汉才得以脱险。据悉,这是今年岛城马蜂蜇伤*严重一例。

据知情人孙先生介绍,19日晚6时许,八医急诊室送来一名六旬患者,患者双目紧闭,身上**的部分起满了红疹,据其家人介绍,患者当**午被马蜂蜇伤,随后身体出现严重反应。

据了解,患者姓王,今年64岁,即墨田横岛人。当**午3点左右,王老汉在自己菜园喷洒农药,惊扰了菜叶下潜伏的马蜂,左手被一只马蜂蜇伤。王老汉当时就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手背接着鼓起一个红肿的大包。王老汉本以为被一只马蜂蜇了没什么大碍,没想到很快他就感觉胸口发闷,头有些晕。在家人的陪同下,王老汉赶紧来到社区诊所就医,医生一看其中毒过敏反映剧烈,让他立即到即墨人民医院救*。

就在转院的途中,王老汉的症状进一步加剧,出现憋气、血压降低、起红疹等症状,等赶到医院时,王老汉已经休克。即墨人民医院急诊医生立即进行了*救,王老汉的生命体征逐渐**,但中毒症状依然强烈,医生建议其转到*疗中毒病患更有经验的青岛第八人民医院。

当晚6时30分许,王老汉被转到八医急诊。得知其被马蜂蜇伤后,医生紧急进行了脱毒脱敏处理,同时用激素、升压药等将患者血压**正常。直到当晚11点左右,王老汉终于苏醒过来,身体状况也有了极大**。

记者从八医急诊科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院共接诊因马蜂蜇伤中毒的患者近20例,而即墨田横岛的这位患者是今年接诊病例中*严重的一个。“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他当时不立即送医,被马蜂这一蜇很可能要命。”

据八医药剂科白医生介绍,马蜂体型虽然没有蜜蜂那么丰满 ,但其瘦小的身躯里却藏着剧毒。被马蜂蜇伤后,皮肤会立刻红肿、疼痛,甚至出现瘀点和皮肤坏死,严重者可有嗜睡、肝炎、急性肾功能衰竭和休克等症状。

据青岛农业大学顾耘教授介绍,马蜂毒液能损害心肌、肾小管和肾小球,尤易损害近曲肾小管,也可引起过敏反应。马蜂蜇伤后患者表现会有较大差异,有些人被蜇伤后顶多在伤口处出现红肿,而有些过敏体质的人则会出现过激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