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每年拦截8000吨油气挥发 经济效益6000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自2011年开展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油气污染综合*理工作以来,青岛市共完成10座储油库、695座加油站和237辆油罐车的油气污染综合*理任务,累计发放以奖代补资金1106万元。经计算,青岛市每年可减少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约8000吨,实现经济效益约6000万元 。

“锁住”油气得1106万奖金

汽油从出厂到用户使用的流通过程中,经过储存、运输和销售等多次储运环节,油气挥发损失可占到油品总量的9‰左右。而汽油挥发在空气中的“油气”属于有毒有害物质,主要成分是挥发性混合烃类气体(非甲烷总烃),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在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是严重的资源浪费。近年来,青岛市汽车保有量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趋势,成品油需求量随之大幅增长,成品油储、运、销过程中产生的油气污染日趋严重。

2011年,青岛市按照“整体规划,全面*理,分步实施,**安全”的原则,在省内**组织开展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油气污染综合*理工作,专门印发了《 青岛市人民**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油气污染*理工作的通知》,并**了《青岛市区油气污染*理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按照“企业承担为主,**适当补助为辅”的原则,对提前完成油气污染*理且经检测验收合格的单位,给予适当的财政补助,并在各区设立了办理窗口。

青岛市、区两级财政安排以奖代补资金3180万元奖励提前完成油气污染*理的单位,目前全市共累计发放以奖代补资金1106万元。

拦截油气挥发,一年省6000万

青岛市环保部门督促指导油气排放单位与*理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强化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定期召开全市油气污染*理单位及检测单位会议,强化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管理。根据*理计划,做好施工期间的监管,现场检查设备防爆证、施工人员的上岗资格、现场操作等,及时制止违规行为并通报安监部门,**规范操作,油气污染*理过程中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2013年底,青岛市建成区内的加油站油气回收*理改造已全部完成。*理完成后,青岛市环保部门立即将油气污染防*设施纳入到日常的监督管理中,**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门针对油气污染防*设施不正常运行和超标排放**了自由裁量权,委托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对于检测结果超标的给予严厉处罚。定期检查和专项整*相结合,今年以来,共检查油气污染防*设施1148家次,立案处罚4家。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的油气污染综合*理实现了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三赢。在未进行油气污染综合*理之前,油气直接挥发到大气中去,既影响了环境空气质量,增加了安全隐患,也造成了能源浪费。

实施油气污染综合*理后,有效控制了油气污染,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据估算,青岛市每年可减少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约8000吨,每年可实现经济效益约6000万元,在减少了油气对加油站工作人员和车主身体健康的侵害,有效降低了加油站安全隐患,并节约了能源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