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将提交16条市民心声 答复结果将公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普通市民,想要见到人大代表,还是挺有难度的,信报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跟代表通通电话,说说我们的心里话,我真的很感动。”8月20日一早,家住桦川支路的张桂森老人就打来电话,表示要跟市人大代表反映自己的心声。9点半到10点半之间短短一个小时 ,市人大代表张洪敏和孙景梅就接到了十多位读者的来电,加上前两天记者提前开通热线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筛选,代表们确定将其中的16条市民心声作为代表建议提交上去,本报将持续关注,并将答复结果在信报上公布。

市民“9月1日以后,俺的校车就真违法了”

本报日前曾报道的《崂山区叫停所有幼儿园校车》等系列关注幼儿园校车的稿件,受到了不少孩子和家长的关注。听说市人大代表要来信报接热线,主题定位关注幼儿园校车,本市一家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原本他们打算响应**的号召停开幼儿园校车,“我们自己也愿意停开,这样也减少了我们的一块风险”。这位园长表示,起初他们好几家幼儿园商议好了,统一响应**号召,结果跟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下了通知以后,有的家长不理解。

“有的说孩子接送的问题解决不了,有的说实在不行就要转园了,更让我们感觉压力山大的是,家长们说同住一个院里的别的幼儿园的小朋友还在坐校车,为什么我们非要停掉?”这位院长表示,因为顶不住来自家长方面的压力,同时看到有的幼儿园校车还在运行当中,“也没见人来查,也没见人来管,虽然我们手续不全,但能跑**就算**吧”。

这位园长表示,虽然没有校车手续,但因为之前每年都经过了车管所的年检,目前校车继续上路问题不大,“但是从9月1日开始,我们要是继续上路,就真的违法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原来,因为去年的年检期限是今年的9月1日,而目前交警部门因为校车手续办不下来不给年检,导致他们这个问题始终解决不了,“一直都是个隐忧,我们真的很矛盾”。

市人大代表 幼儿园校车问题的**在教育资源不均衡

得知这位幼儿园园长的心声以后,市人大代表孙景梅也很感慨,因为她自己是平度市东阁街道幼儿园园长,说起幼儿园校车的话题,孙代表表示,虽然她们幼儿园是**园,没有校车,但是,对于幼儿园校车问题她比较了解。

“幼儿园提倡就近入园,规划要求3公里之内都要有幼儿园,但是,一些幼儿园,特别是私立幼儿园,又有本地区的幼儿过不来或者生源太少,因为生存压力他们开校车把孩子拉过来。”孙代表表示,有的幼儿园校车只是简单的面包车,“孩子太小了,没有自理自救能力,**之所以不给幼儿园批校车手续,也是因为太危险了”,尤其是幼儿园校车上的老师一般只有一位,而这么多孩子根本照顾不过来 ,“没有家长接送确实不行,但是有的家长就是为了方便,幼儿园也顶不住压力……”

孙代表表示,其实如果**部门的执行力到位了,不让幼儿园开校车,所有幼儿园统一标准,时间一长坚持下来,幼儿就近入园了,这个问题也能解决,“有的幼儿园用面包车接孩子,不让他接他就哭,说无法生存,交不上租赁费,而教育局只是指导部门,没有执法权,交通等监管部门又很难到下边查,教育局即使发现了问题,批评教育、签协议等办法都用上,教育局一走,人家还是照常拉,而教育局的执行力是有限的”。

孙代表认为,**应该像建小学那样,对**幼儿园进行标准化建设,“教育资源均衡起来,家长觉得就近入学就挺好,教育资源都差不多,也就不会舍近求远了,只有那些条件好的,可以自己开车接送孩子”。而市人大代表张洪敏表示,幼儿园校车问题目前的症结是社会需要,**禁止,管理不严,隐患暗存,“根本原因就是幼儿园发展不均衡,目前**幼儿园很多人报不上名,只能上私立的,私立的质量又参差不齐,为了让孩子接受到好一点的培养教育,只能选择离家远的自己觉得好的幼儿园去,这种状况的存在导致幼儿园校车的存在看似合理,只有把根本问题解决了,幼儿园校车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成果16条市民心声将作为代表建议提交

除了幼儿园校车这一问题之外,8月20日上午9点半到10点半之间,两位代表还接到了十几位市民来电反映的其他问题,其中有不少反映从事社会公益性岗位人员退休以后的*生子女***补助的问题,加上8月18日和19日记者提前接听的电话,共有十多位市民反映这个问题,“失业人员退休以后的*生子女补助都已经发放了,唯*公安协警员、劳动**协理员等从事社会公益性岗位的这部分人的补助没有着落,也没有政策。”对此,张洪敏代表表示,既然这么多人反映同一个问题,证明这个群体的心愿确实比较强烈,她愿意把这些市民心声作为代表建议提交上去。

经过仔细梳理统计,8月18日、19日两天和20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履职在线”栏目共收到市民心声30多条,除去部分已经进入法律程序或仅为个人诉求而反映的意见建议之外,有16条市民心声符合代表建议的要求,这16条已经作为代表建议提交到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按法定程序予以答复办理,待答复办理结果出来以后,将一并在信报上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