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宁阳百岁老人李董氏 乐和开朗爱吃肥肉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听说泰安宁阳县伏山镇李户村出了位百岁老人,8月19日上午,我们慕名前去拜访,一进农家小院,就看到堂屋里沙发上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人,正悠闲地摇着扇子纳凉喝茶,这位老人正是百岁老人李董氏。老人虽然耳朵有点背,但眼神很好,见家里来了客人,便微笑着点头打招呼。

这位老人出生在**次世界大战的1914年,她自幼聪明伶俐,性格开朗随和。自嫁到李家后,更是相夫教子,孝敬父母,勤奋能干。如今已是五辈同堂,正安享天伦之乐,目前,老人的生活主要靠三个孙媳妇轮流照料。

老人的大孙媳妇是个快言快语的人,她给我们介绍说:“俺奶奶的生活习惯跟我们没有什么两样,平时睡得早,起得早,洗脸、梳头、吃饭都是自己做,从不饭来张口。老人有个习惯,爱喝鸡蛋水,每天早上起床洗刷后,**件事就是先喝一碗鸡蛋水,一年四季天天如此。为让老人喝好这碗鸡蛋水,我们每天早上起来就先烧水,用滚开的热水把鸡蛋沁好,再少放点盐,滴上几滴香油,然后把热腾腾的鸡蛋水端到她老人家面前。”

老人早上除喝鸡蛋水外,还要喝一袋豆奶粉或小米粥;午饭吃青菜、喝玉米粥、能吃一个馒头,她喜欢吃肥肉,一顿让她吃3片;晚饭能喝一碗小米粥,再吃些菜和馒头。

老人心态特别好,不邪不拐,整天乐呵呵的,她不抽烟,不喝酒,一年到头也没个头痛脑热,也不吃个药片。她喜欢热闹,家里人一多就高兴,尽管这两年有些耳背,但看见有人来老远就打招呼,喜欢问长问短。在笔者采访期间,她多次劝喝茶:“你喝茶啊,别凉了。”

老人家*喜欢孩子,家里4个曾孙子都有了孩子,大的9岁,小的5岁,一看到他们,她就乐的合不拢嘴,孩子们也都和这个祖奶奶很亲近,放学后都愿意领着她在门前、树下乘凉,祖孙有说有笑,很是开心。

每年的11月9日是老人的生日,每到过生日之时,是她*高兴和开心的时候,这**,亲戚和家人聚起来有40多人,屋里坐的满满的,老人看到这么多亲人都来给她祝寿,**都挂满笑脸,尽管有些亲戚她已记不起来了,但还是一会问这,一会问那,弄的满屋里笑声不断。

如今,老人轮流在三个孙子家居住,不论是在谁家,她都保持着“起居有常,饮食有节,作息有时,心胸开阔,不急不躁”的生活习惯。说起3个孙媳妇的照顾,老人非常感激:“这些孩子对我忒好了,早上没起床,香喷喷的鸡蛋水就端床头上了,平时想吃么买么,也不心疼*,要不我能活这么大岁数啊!”说着,自己哈哈笑起来。

当笔者结束采访要走的时候,老人拉着我的手一再挽留,并说:“你慢走,我不送你了。”多好的老人家啊!我们祝福她寿比南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