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税精简审批项目 今年以来减免税额811万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济南地税推进简政还权、创新优化服务,多项便民措施让纳税人办税省时又省力。

济南数维信息科技公司是一家成立才4年的高新型小微企业,企业不大,但以往,每年的备案审核却不比大企业少。

据该公司财务代晓慧介绍,从今年就有个比较大的变化,今年报上材料之后,准备了一遍材料,先给审核通过了,审核通过就比之前省掉了现场审核、现场确认、现场核查这一块,就省得程序、环节比较多,而且时间上也省了。

从先审后办到先办后审,不仅是小微认证,个人所得税征收方式的鉴定、发票的领购等共计49项审批项目权限都实现了程序精简。在济南房产交易中心,契税交税手续从以前的3张表格在内的96项内容精简到了现在的一张单子40多项内容。

“一方面就是给纳税人节约了纳税时间,现在算起来大约(一单业务)能节约10分钟。”济南市房产交易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董晓燕说。

不仅从细节上缩时提效,整个税务登记办理流程也大大压缩,办理环节少了一半不说,时间从30天缩短至1个工作日,“网上报税”, 微博**答疑解惑,现代智能信息技术运用,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济南市的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共达近43000户次,减免税额811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