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和园社区"巡逻闭门员"每天义务关防盗门200多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我每天都会在社区里转几圈,看到没关好的防盗门就上前关好。防盗门天天开着,根本起不到防盗作用,岂不是白安装了。”8月17日上午,在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居民丁永亮说,他刚刚多了一个新身份,叫做“巡逻闭门员”,专门负责关好社区里没关好的防盗门,为小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每天关门200多次

8月17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见到了正在社区里转悠的丁永亮,他是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记者来之前,他已经转悠半个多小时了。“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在小区里转悠,看看单元防盗门有没有没关的,遇到没关的就上前关好。”丁永亮说,因为很多居民外出时没有随手关单元防盗门的习惯,他要做的就是上前把没关好的防盗门关上。

记者注意到,该社区很多防盗门是新安装的,但大多数都开着。不仅如此,甚至有些居民图省事,在防盗门的把手上拴了一根绳子,另一头系到旁边的墙上。每当遇到这样的防盗门,丁永亮就上前把门关好,并细心地把绳子解下来。

丁永亮说,目前中和园社区内有100多扇单元防盗门,但平常有一半以上是开着的,安全隐患很大。“由于社区比较大,这一圈转下来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每天我都要转三四圈。”丁永亮说,他每天光关门就达200多次。

居民没习惯随手关

记者在跟随丁永亮转悠的过程中发现,他并不是简单地把没关的防盗门关好,只要遇到单元门口有居民,他都会上前跟居民聊一会,告诉大家关好防盗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门。

很多居民直言,由于中和园社区是个老小区,以前根本没有防盗门,现在安装了防盗门,居民还没有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单元一楼的住户身体有点残疾,进出不太方便,所以单元防盗门经常开着,但他的家人一般会在门口看着,防止外人进到楼里。”社区居民王女士说,社区里出资安装防盗门,给大家的安全上了一道锁,如果不关的话,这道锁就失去了作用,希望大家出门时都能把单元防盗门关好。

丁永亮说,中和园社区里居住多是老人,老人腿脚不太方便,可能对防盗门这个新鲜事物还不太适应,出门的时候经常会忘记关。正因如此,他才自告奋勇地接过了这个任务,给大家把好门。

◎社区

老小区安保弱

设新岗保安全

中和园社区党委书记高维顺对记者说,中和园社区内的62栋居民楼都是20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旧居民楼,而且中和园社区商贸比较发达,人流量特别大,流动人口较多。以前社区的单元门没有安装防盗门,盗窃事件频频发生。正因为如此,社区里才出资统一安装了防盗门,保护社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高维顺说,中和园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不能跟一些新建小区比,安保力量相对薄弱,这时候防盗门的重要作用就凸显出来,但很多社区居民目前并没有养成随手关防盗门的习惯,因此社区里才特意设置了一个新岗位,名字就叫做“巡逻闭门员”,招募志愿者参加,看到有没关的防盗门就**时间关上。

高维顺表示,防盗门不关,一是形成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另外很多贴小广告的人可以随意进出单元楼,严重破坏了居民楼内的良好环境。设置这个岗位,也是为了给广大居民提个醒,**小区居民的财产安全不受损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