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园社区"便民服务队":换灯修马桶样样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只要大伙需要我帮忙,我就义不容辞,爱心从不分大小,利人就是利己。”辛悦胜如是说。对于45岁的香港花园社区居民辛悦胜来说,像换灯泡、修马桶这样的“小事”已是数不胜数,一年365天,只要居民一个电话,他就会跑到求助者家中,力所能及地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不吃午饭忙着*修线路

香港花园社区建立“365便民服务队”的时候,辛悦胜**个报名参加,为居民修楼道灯,疏通下水道,安装水**、防盗门,调试电视等,都是他的拿手活儿。2013年1月 ,有居民反映古田路16号3号楼的楼梯感应照明灯不亮。“马上就要过年了,晚上楼道里黑漆漆的,院里老人多,很不方便。”接到通知后,辛悦胜组织好便民服务队成员,**时间来到这个楼座,拿着试电笔从1楼查到7楼,情况查明后开始筹备电线、灯口、灯泡等材料,然后跟队员一起从顶楼开始拆换线,重新铺装电线、换感应灯口和灯泡。

为赶在天黑之前**楼道供电,辛悦胜和队员们不吃午饭不休息地*修电路,终于在日落之前**了整个楼的公共照明。居民王女士拉着他的手连连表示感谢,“要不是辛师傅,我们恐怕要摸黑过年了啊”。

历时一年多建网络平台

2013年3月 ,香港花园社区要建立社区网格化平台,需专人设计香港花园社区服务管理网络平台程序。“平时社区帮了我那么多,我也需要回馈社区。”辛悦胜说,他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这份责任。软件不会用自己上网搜,图片不美观自己用美图软件处理。“一开始我用的是Excel表格软件,后来发现展示时并不方便。”辛悦胜告诉记者,7月份时他在展示给参观人员时发现用Excel表格软件操作时关闭比较复杂,于是将之前的所有内容全部改用PowerPoint幻灯片软件重新制作。

“比如超链接没用过我就上网去搜。”辛悦胜说,网上搜不到的就问周边的朋友。历时一年多,他将整个香港花园社区服务管理网络平**善好,整个平台共3.17G,包含679个文件夹,10017个文件。网络平台包含信息网、社区管理网及便民网三大部分,每个部分又分为多级子文件,具体到每个家庭成员的信息。辛悦胜告诉记者:“具体到每个家庭的成员姓名等信息时为**住户资料的安全,信息会被加密保存。”

曾为奥帆赛做“快乐小站”

奥帆赛期间,辛悦胜作为奥帆赛书城服务站的**任站长,他为站点起了一个“快乐小站”的名字,希望每一个经过“快乐小站”的人都能感受到快乐。辛悦胜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无论是站点的桌子坏了还是游客的婴儿车坏了,他都能帮忙修好。在服务期间他和全体志愿者一起共同努力把“快乐小站”打造成人人皆知的站点,并使其成为**站点。每次社区义务服务、募捐等公益活动,辛悦胜都会积极参加,他的一举一动也让身边的人感动。“我还年轻,还要继续回报社会,回报社区,尽我*大的能力做好我能做好的事。”辛悦胜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