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供电工人加班加点 保障4100余户居民用电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胶州市中云街道三宋片区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建成后能入住4100余户居民,用电总容量将达到1万7千千伏安,是胶州近10年来*大的小区电气配套工程。为了**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胶州市供电公司组织施工队伍日夜奋战在小区闷热的地下室中,克服了台风积水、工时紧张等困难,将两个月的工作量在一个月内完成,并且工程中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工作失误。目前,西宋片区已经初步具备了送电的能力。

加班加点**工作14个小时

“三宋片区改造工程是市里的大工程,为了**片区供电,从7月26日招标完成后,我们就开始施工了。”8月19日,记者在胶州市中云街道三宋片区改造工程工地见到了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臧炜 ,臧炜介绍称,在市里做完规划之后,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马上安排了招标,并且排了工期,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考核,使工程能够迅速开工。

由于片区改造完成后需要供电的居民达到了4100余户,用电总容量将达到1万7千千伏安,规划建设2个高压开闭所,4个配电室和16台变压器,是近10年来*大的小区电气配套工程,所有施工人员达到近200人,工程耗时按规定将达到两个月,但是为了尽快完工,**居民用电,胶州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每天从9时工作到晚上11时,工作时间达到14个小时以上,将工期压缩到了1个月,目前西宋片区已经具备送电能力。

克服台风地下积水曾达1米深

7月24日下午至25日,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影响胶州,给胶州带来了大量降雨,三宋片区改造工程也遭受暴雨,地下室内积水严重。“当时地下室的积水达到了1米深,我们在水里还抓了一条10厘米长的鱼。”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管先生告诉记者。

不仅地下室内积水严重,而且片区外的道路也泥泞不堪,导致许多设备无法运送到小区内,事情发生之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与建设方一同调集抽水泵,将地下室内的积水清空,并调来了除湿器,给地下室除湿,“许多精密的仪器不能受潮,所以需要进行除湿。”臧炜介绍,排水和除湿工作进行近1周才展开施工工作。

**度工作一上午打了147个电话

8月19日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胶州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施工现场,打着手电筒走过蜿蜒的楼梯,终于在地下二层的一个房间内找到了西宋1号配电室,配电室内安放了几个*大的机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施工,施工现场的管先生介绍称,地下由于湿度大,所以工人们施工非常疲劳,“经常是刚刚开始干活,身上衣服就湿透了。”管先生说。

在1号配电室内,记者刚刚拍了几张照片,就发现身上沾满了汗水,而且由于空气潮湿,衣服全部贴在身上,非常难受,“在这样的环境里面,我们的工人每天要从上午9点干到晚上11点。”管先生告诉记者,经常有供货商凌晨4时就给他打电话,于是他不断地联系送货,在现场指挥,有**一上午打了147个电话,从凌晨4时一直干到深夜,“非常辛苦,不过为了尽快完成工程,还得坚持下去。”管先生说。

潮湿虫咬**下来浑身是包

从施工现场出来之后,记者一直觉得身上非常痒,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地下潮湿,所以蚊虫滋生,在下面经常要被叮咬,虽然他们都穿着长袖长裤,而且工作的时候还戴着手套,但是**下来还是浑身被叮满了包,“也顾不上蚊子了,只能尽快完工,尽快出来。”管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拉起了裤腿,记者发现,他的裤腿下面都是大大小小的包。

供电公司的臧炜介绍,三宋片区改造的小区电气配套工程任务量大、时间紧 ,是非常困难的工作,但是供电公司的员工坚持努力,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克服了积水等各种困难,在预期内完成施工,**了4100余户居民入住后的用电,电气配套工程预计于9月上旬全部完工,西宋片区已经具备了供电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