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公安24小时武装巡逻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些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连日来,在莱西市的*车站、汽车站,多了一些**巡逻执勤的警察。不少旅客表示,这让出行的自己顿感安全。8月19日,记者从莱西市公安局了解到,市民们看到的**巡逻执勤的警察,并非为某个节日或者活动专门制订的,而是全市**巡逻模式走入常态化。据介绍,从今年8月1日起,市公安局正式启动*车站、长途汽车站24小时**巡逻警务模式,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安大局的稳定,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莱西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莱西市*车站自今年重新启用以来,为了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安大局的稳定,***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的*安秩序平稳,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莱西市公安局在原有街面巡逻的基础上,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启动*车站、长途汽车站24小时**巡逻警务模式。

“为**正常业务工作和车站**巡逻工作双促进、双丰收,坚持**巡逻模式走入常态化。”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巡逻执勤的警察们都是从全局民警中,积极筛选出来的业务精通 、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部分民警。市公安局还对他们集中开展了政*素质、警务技能、警容风纪、执勤规范等一系列的强制培训,使他们能够尽快加入**巡逻的行列。

为****巡逻达到预期的效果,莱西市公安局制订了车站**巡逻警力部署方案。划定了巡逻的路线和范围,规范了**巡逻执勤警察的职责,明确巡逻要求,规定巡逻作息时间表,制订了枪支配带、使用、交接管理办法,明确交接的登记簿册、单警装备保管办法、警容风纪要求、巡逻队形的保持,以及礼貌纠违、热心服务群众等一系列规范工作。

“在巡逻过程中,民警重点加强车站广场、站台、候车室、进出通道的安全防范,对各种闲杂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说,**巡逻执勤的警察同时还会配合铁路警方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站台、通道等人流密集区域和各类阴暗、隐蔽部位进行检查和清理,采取措施强化面上公开巡逻力量,形成了全方位的安保屏障。

“看到这种场景,让自己有种安全感。”*车站正准备出行的市民张女士说,她对车站出现**巡逻执勤的警察队伍表示认可 ,并且认为此种巡逻方式将会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非常大的震慑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