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的快节奏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小刘书记,既然你们到我家来征求意见,我有俩意见:一个是你在村内三条大街上安的减速带,实在是忒多了,好多从我家门口经过的群众都表示不满;二是南北大街正北的迎门墙倒了,不光不好看,而且挡不住北面那个大坑,始终是个隐患,得想法修起来。“日前,在冠县辛集镇赵庄村开展的“五访五问”活动中,一受访的宋大哥急切地告诉支部书记刘金辉。

原来,这两年大家生活条件都好了,所以全村多了二三十辆小轿车。为防止交通隐患发生,年初刘金辉自掏腰包在村内多条公路上安了多个“减速带”。但是,负面影响也日渐显现,特别是在接送孩子方面,大家都骑电动三轮,并且**要往返数次,面对马路上的“减速带”,实在是无处可以躲藏,孩子常常被颠簸的大哭。至于北面的迎门墙,本来就被支部列入赵庄村“三项民生实事”计划之列,刘金辉也早就有了具体规划,但还没来得及预算、集资。

“群众愿望迫切,我们不能等大家的集资了,需要多少*,我先垫出来。减速带的事今天处理好,迎门墙三天之内立起来。”在全体支部党员集体讨论过后,刘金辉斩钉截铁总结。之后,所有党员分组立即分赴各个减速带现场,从正中间位置拿下其中一小节。“这样处理正好,电动三轮正好可以顺利经过,小汽车还得减速慢行。”在处理现场,一位恰巧在这里经过的大姐高兴地表示。事实上,体现其**率的还不仅如此,5月9日,当一面印有***五位**人图案的崭新迎门墙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不少村民情不自禁前来观瞻、长时间驻足。

辛集镇围绕“五访五问”活动,启动了“日总结、周排名、月评比”机制,全镇67个支部,特别是51个农村党支部着眼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问题,快节奏整改,取得较好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