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困难定会勇往直前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这次大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向大家即兴讲了这样一则故事:

有一位美**人,在战场上伤了腿,获得了自由勋章。他本可以依靠国家救助生活,但他却说:“我什么都不要,只想依靠自己的劳动*立地生活。”

由于他的腿残疾,他先后到很多地方、很多公司找工作,但都没有地方肯要他。后来,有个公司招聘仓库管理员,他就去应聘。公司经理一看他的腿一瘸一拐,也不打算雇用。但他表示搬什么货物都没问题,一番恳求之后,经理终于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就带他去见公司董事长。董事长告诉他自己下午5点坐*车去巴黎看女朋友,并告知了车次、车厢和座位号,“在我们这座城市有家商店里的瓷瓶,我女朋友*喜欢,你去买给我,5点前送到我*车上的座位。”

他按照董事长所说的街道和商店的位置去找,结果没有。但他并没有放弃,心想董事长是不是记错了,就开始在周边找,*终在相隔5条街的一家商店里看到了那个瓷瓶。不过,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这家商店已经下班了。他仍然没有放弃,又找又等,这家店的经理被他的诚意感动,专门去开了门,他也终于买到了瓷瓶。这时,已经5点钟了。但他还是没有放弃,迅速联系朋友的私人飞机,将瓷瓶空运到*车站,在董事长到达之前放到了座位上。实际上,这个大公司要招聘的是一个海外负责人,结果就选择了他。

“在这名残疾军人面前,没有困难。一般人遇到这些困难,指不定在哪一步就放弃了。”林峰海书记说,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要有些雄心壮志,其中*核心的是思维方式。人的精神状态、思考和处理问题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了决定了一切。招商引资也好、上项目也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只要不怕困难、全力以赴,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

会场上,大家纷纷被林峰海书记所讲的这则故事深深感染:“这确实发人深省。我们要学习那名残疾军人永不放弃的精神,无论面对多么严峻复杂的形势,无论需要克服多少困难,我们都要坚定意志、全力应对、主动作为,坚决打好跨越赶超攻坚战第二战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