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街头扶摔倒老人 两引导员获赞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杭州路和兴隆路十字路口,一位老人下马路沿时突然摔倒,路边的文明引导员郝女士和刘女士立即上前搀扶,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司机拍下传到网络上,引起市民热议。

街头扶摔倒老人 获赞中国好引导员

“今天在海云庵十字路口,有个阿姨要上马路沿儿的时候踩空然后摔倒了,脚也崴了,路口的协管连思考都没思考,直接上去扶,马路对面的协管也纷纷跑过来帮忙。”27日,有市民反映青岛市市北区杭州路和兴隆路十字路口,一位老人下马路沿时突然摔倒,路边的两位文明引导员立即上前搀扶,这位市民拍下了现场图片并感慨“大清早满满的正能量”。

事件传上网后,引发了市民的热议,有市民感叹“有些人看到摔倒的老人只想会不会被讹,这两位阿姨却毫不犹豫的扶起,真给青岛人增光。”还有市民直接称赞“中国好引导员”。

助人不留名 再遇到还是会帮

28日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了杭州路与兴隆路路口,找到了助人的两位引导员,她们穿着红色的制服,正在马路两边的人行横道旁,引导着行人根据信号灯安全过马路。当时恰逢上班高峰期,十字路口车流量很大,记者注意到在引导员身后两三步的地方就是阴凉,但引导员都尽量站在靠近马路沿的地方,以便给行人更明确的提示,她们背后印出了汗渍。

记者提及27日的事情,引导员郝女士介绍,27日早上她在路口执勤,当时也是上班高峰,车流量密集,她看到一位50多岁的老人拎着大袋子下马路牙的时候不小心踩空摔了下去。

郝女士说,她根本没时间多想就上前搀扶,但因为老人体型偏胖,加上腿部本身就有疾病使不上劲,她拉了一会也没拉起来,这时马路对面的引导员刘女士也赶了过来,两人共同努力下,老人终于站了起来。“当时想着打电话送她去医院,但是休息了一会她能走了,我们就帮她把东西提过马路。”郝女士说,老人走的时候一直朝她们摆手表示感谢。

郝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做了10几年的文明引导员,夏天的工作时间是上午和下午各一个半小时,“自从当了引导员,都是俺老头做饭了。”郝女士说,类似这种路人摔倒的事遇上过许多次,“别人有困难了帮一把,举手之劳嘛。”郝女士说自己扶人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会被讹诈,“看见人摔倒了只想着赶紧扶起来别受伤,哪里还管会不会被讹。”

另一位帮忙的刘女士8月25日才刚成为文明引导员,刘女士说自己是外地来青岛的,在青岛的十几年里也受到过很多热心人的帮助,“咱知道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个人能帮帮是多么好。”刘女士说,看到老人没事自己就很开心。

两位引导员一再表示,“帮人不是为了出名,以后遇上该帮忙的还是会帮忙的。”

标签: 青岛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