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村道被中华眼镜蛇侵占 毒蛇来至何方?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佛山市顺德北滘西海村的一条巷道突然冒出大量眼镜蛇,吓得周围住户赶紧在墙角和房间撒上大量雄黄粉作*后“防*线”。至昨日,当地组织的抓蛇小组已抓回145条毒蛇。原来,这些毒蛇总共150条,是该村一村民买来泡药酒的,因没有关好流窜出来了。

西海村道被蛇侵占

“走着走着,突然就有一条蛇窜到脚下,魂都吓没了!”昨日,西海村一村民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还显得心有余悸。由于毒蛇数量太多,家长为了防止小孩被咬伤,已经禁止孩子外出玩耍,大人上街也要随身带着一根木棍护身。

记者看到,已经被打死的毒蛇长约20厘米,大多都是未长大的眼镜蛇。据村民介绍,8月18日,有小孩在巷子里玩耍,突然喊看到蛇了,当时大家还没有太在意,觉得乡下地方有蛇很正常。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毒蛇,巷子里、墙壁上,到处都有,有时候**看见十几条,村子慢慢被毒蛇侵占了。

“都是‘饭铲头’,毒性很强的,被咬了很有可能会死。”有村民表示,一些小的蛇藏在墙体空隙中,天气热的时候才跑出来乘凉,“我每天都要打死几条”。

毒蛇原本买来泡酒

起初,甚至有村民以为是地震来临的迹象,这也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重视。*终发现,原来这些眼镜蛇是村里一位村民买来泡药酒的,因为没有关好全跑出来了,总共有150条。

“本来是养在家中的水桶里,但不知道怎么就全部跑出来了。”当事村民钟先生内疚地说。不过,有村民认为他不是想用蛇来泡酒的,“泡酒都是用成年蛇,小蛇都是用来养殖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钟先生家在村子安置房附近有新房子,他是打算将老房子变成养殖场。但钟先生对此回应说:“小蛇用来泡酒更好。”

为了抓回毒蛇,北滘镇和西海村成立了抓蛇小组,整天轮流待守。并为村民购买硫磺布撒房屋周围,用以驱蛇。26日,省、市、区相关农业执法监督部门和**到事发地点指导处置工作,经**鉴定,这些毒蛇确定为中华眼镜蛇(学名Naja atra)。

当地**已备好血清等药物,暂无人受伤

因为事件中涉及的蛇体形较小,尚属蛇幼苗阶段,相对毒性较低(蛇体内毒液量较少)。同时,北滘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北滘医院已紧急采购了100盒“季德胜蛇药片”(主要*疗腹蛇、眼镜蛇的蛇毒),血清10份,“万一有村民被蛇咬伤,北滘医院可以及时有效进行医疗救*”。

据北滘镇**相关工作人员得知:“截至8月29日下午,抓蛇小组已抓获约145条毒蛇,目前仍有5条在逃,没有村民被毒蛇咬伤。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