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信报征"请让行"爱心手势 世园公交来应征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请您靠边候车、请其他车辆先行、请您谅解、请您先行、您真棒”,为了让司机和司机、司机和行人之间迅速通过“手势语言”的方式进行沟通,青岛世园快线制定了五大“文明交通手势”。8月21日,信报刊发《信报征集“请让行”爱心手势》,青岛世园快线前来应征,希望通过五大“文明交通手势”的图示**,在道路上形成一种礼让的文明交通习惯。据介绍,青岛公交巴士公司表示将文明手语在世园快线**后,还将在公司所属的30条线路**。

“我们这个文明交通手势图也不是一两天就弄出来的,都是很多驾驶员一起商量出来的,我们其中一个驾驶员在路上行车时,迎面来了一辆送水工的摩托车,车上装载了很多大桶水,司机看到送水工不方便停车,就主动把车停下来,让送水工的摩托车先过去了,就在送水工走过我们司机面前的时候,就顺势给我们的司机打了一个赞扬的手势,谢谢我们司机的礼让行为。”青岛公交巴士公司工作人员8月21日介绍说。

“我们的司机回到单位之后,就把这件事跟其他司机一起分享了一下,就想着,如果能够在无法用语言沟通的行车环境下,使用打手势的形式在司机和司机、司机和行人之间进行沟通,那多好,就避免了很多交通拥堵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青岛公交巴士司机开始利用日常的经验总结归纳“手势语言”,“我们的多名司机在综合交警部门标志图示的前提下,综合画出来了五大手势。”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五大手势分别是“请您靠边候车、请其他车辆先行、请您谅解、请您先行、您真棒”。

制定归纳五大手势的驾驶员来自世园快线2路公交司机,8月21日世园快线的培训内容为学习“文明交通手势”。“从今天开始,世园快线2路驾驶员使用的一组文明行车手势,如果再加上市民的配合,或许能为咱世园会文明增添一份‘亮点’。”公交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建夫说,“5大文明手势在世园快线2路公交线路上进行试点后,将在公司管理的其他30条公交线路全面推开。”

“我们看到信报正在征集‘请让行’的爱心手势,我们制定的五大文明交通手势,无论是司机还是行人都是可以使用的,我们希望能够将这五大文明交通手势**到每一位司机和行人中。”张建夫告诉记者,通过**动作,旨在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心中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的工作意识。另外,文明手势能否在实际工作中确定效果,还需要看市民的配合。

8月21日,记者看到,在一辆世园快线公交车上,部分快线司机正在对着文明手势牌练习,车队副队长李永忠负责给司机们讲解手势含义及用法。世园快线公交司机王群说:“这些手势在我们以前运行中经常运用的,是司机之间的默认手势,车队现在将手势进行规范,每个特定场景都统一动作,**车司机比较容易理解,公交司机之间也都一目了然。”

根据计划,公交巴士公司在世园快线2路公交车推行文明手语后,还将在公司所属的30条线路**。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