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且房价不会大涨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距今年8月1日岛城限购政策局部“松绑”刚满一月,岛城楼市限购政策再度调整。1日下午1时,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自2014年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至此,在青岛实施3年之久的住房限购政策**退出历史舞台,本地人和外地人在青岛购房将**有套数限制。

青岛的限购政策始自三年之前。2011年1月31日,青岛发布楼市限购令,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到了今年的8月1日,执行3年之久的限购政策曾局部“松绑”。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同样在官微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刚性需求,稳控房价水平,降低库存幅度,逐步回归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对黄岛新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时隔一个月后,9月1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再次发布消息,自 2014年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至此,在青岛实施3年之久的住房限购政策**退出历史舞台,本地人和外地人在青岛购房将**有套数限制。

记者注意到,近期执行多年的楼市“限购令”已陆续在全国多城市放开。8月28日,杭州、西安和贵阳三地同时宣布**取消楼市限购政策;无锡、宁波紧随其后,在8月29日也发布消息取消限购政策。从各地楼市反应来看,各地并未出现房价走高的局面,不少开发商还竞相降价以迅速回笼资金。

业界普遍认为,尽管楼市限购政策全面放开,岛城房地产市场刚需将择机释放 ,成交量会有所上升,但由于信贷政策依旧收紧,岛城新房存量依旧偏高,未来的 9、10月份,开发商推盘的节奏将加快,但以价换量将依旧是市场大势。

来自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统计显示,9月份岛城预计将有33盘入市,较之于8月份大幅增长。从楼盘区域分布来看,城阳、黄岛区供应量依旧*高,预计将有18家新盘上市,许久不见新盘面市的市南区、崂山区也有3家新盘入市。

房价不会大涨

限购取消是件好事,可以让房产交易回归市场。但从数据来看,8月青岛楼市局部松绑以来,市场的波动并不大。限购全面取消直接影响的是市内三区及崂山区,政策利好是肯定的,解除初期肯定会促进一部分集中签约,但是对房地产的促进作用并不会很明显。即使青岛限购全面取消,房价也不会大涨。

目前限制购房者入市的依然是从紧的限贷政策,以及市场降价预期。如果限购取消而限贷没有跟进,购房需求依然会被抑制。而就国家宏观政策而言,不动产登记、房产税迟早会推行,国家大政策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投资客户会对房产投资保持相对理性。目前市场需求层面依然是刚性需求为主导,让他们出手的条件有两个:一是开发商价格让利,二是贷款利率优惠。

——青岛荣置地顾问有限公司策划经理杨友明

市场全面复苏还难说

全面放开是否会带来市场的全面复苏,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因为青岛楼市的库存量**不下,去库存仍是今后开发商的主要任务;二是买房贷款利率仍旧偏高,各银行的房贷额度紧张,买房的成本仍远高于2008年和2010年,综合今年8月份以来**楼盘的个例来看,低价开盘或者降价让利是各家的共性,限购全面取消后,楼市若想全面回暖,放开限购与楼盘降价缺一不可。

——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

四季度或现“暖冬”

行政禁锢的消失,让市场化调节成为主力,分化和竞争日趋明显。虽然部分企业和项目通过降价压力有所缓解,但是无论出于外部竞争压力还是内部业绩要求,对待“涨价”都非常谨慎。所以三季度的市场仍然会有波澜,但整体仍以底部震荡为主。伴随信贷、利率等实质因素的逐步落实,市场或许会结束盘整稳步向上,四季度再次出现“暖冬”概率较大。

标签: 山东 青岛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