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能源汽车昨起免购置税 青岛市场静悄悄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公布*批免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目录,决定从9月1日起对113款新能源汽车实行“免税”。不过,优惠政策实施*日,记者在岛城多家4S店了解到,大部分目录中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前还未进入青岛市场。

在*批公布的新能源汽车免税目录中,共有23款为乘用车,也就是可供普通消费者购买的**车,其中纯电动汽车中,乘用车入选的有北汽、江淮、奇瑞等制造商生产的17种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乘用车入围的有6款,包括江淮和悦iREV、比亚迪“秦”等。

9月1日,记者在重庆南路及鞍山路的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以上车型还无法在青岛的4S店购买。比亚迪鞍山路店销售员李先生说:“从上海、北京、深圳等国内其他城市的情况看,比亚迪‘秦’比较受欢迎。”

青岛国税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免购置税政策无疑是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大利好,但是,从政策**,到具体实施一般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也在等待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免税实施细则的**,并按照相关要求为消费者办理免税。”据他介绍,这份实施细则有望在近期推出。

实际上,除了免税政策外,青岛市财政局于上个月还**了文件,明确规定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按**财政补助标准1:1给予本市财政补助,且补助总额*高不超过车辆售价的60%。而按照**财政的补贴标准,每辆新能源汽车乘用车的补贴范围为3.5万元至6万元,也就是说,市民在青岛市范围内购买新能源汽车在享受免税政策的同时,还能获得7万元至12万元的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