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婴儿安全岛启用3个月 锁链仍没有“解禁”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从6月1日开放到昨天,济南市婴儿安全岛启用已满3个月。记者再次探访时发现,和*初的喧嚣不同,安全岛伫立在被锁起的铁栏杆中,显得格外寂寞。曾经醒目的“婴儿安全岛”字牌也已不见踪影。

大门紧锁,值班人员24小时盯守

“可能是个正在装修中的传达室?”8月31日,市民杨先生一家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对面的景区游玩,对于路边的这座粉色小房子,他并不知道这就是婴儿安全岛。在来来往往的车辆中,已没有此前停车向安全岛里张望的过客。这座承载了太多悲情的小岛正在淡出公众视线。

8月31日10:00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婴儿安全岛,粉色的小岛,被1米多高的铁栏杆锁起来。据市儿童福利院的门卫说,安全岛上锁已有两个月,慢慢地也就没有来扔孩子的人。只有符合条件的弃婴才能被放在这里,随后他们会被直接送到医院,安全岛的大门也就派不上用场了。

一名穿着浅蓝色制服的协警在安全岛对面的位置坐着,他不时会查看一下周围有没有被遗弃的孩子。“我们24小时值班盯守,符合条件的孩子才能被放在这里。”这名值班协警说,只有父母双亡、济南户籍的婴儿才符合条件,其他的会被劝回。据了解,安全岛上锁以来,起初依然有不顾劝阻扔孩子的家长,直到*近两周,安全岛才算“安宁”,几乎没有人来弃孩子。

“现在福利院已经很忙了,忙不过来时,院长都得给孩子们换尿布。”然而当问及安全岛更多信息时,该值班人员连称“无可奉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