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安全保障院士论坛今在济南开幕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9月2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南市人民**主办的城市水安全**院士**暨全国城市排水水质监控预警技术**研究班在济南开幕。此次活动邀请到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欧亚科学院院士参加。

据了解,来自全国城市排水水质监测网各监测站、全省各地市排水水质检测机构及济南市环保、水利和市政公用系统、驻济高校的近200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副校长,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邵益生研究员在活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作为一个城市,做好水资源的有效利用非常重要。”任南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城市污水要作为重要的资源来对待,“不仅缺水地区,城市污水的利用,在改善城市的水生态方面也非常必要。”

邵益生指出,“济南拥有专门的水质监测科研机构-济南市供排水监测中心,其监测能力在全国属于**梯队”“济南还得到了国家‘水专项’的支持,**建设了在线预警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水质监测预警的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