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羊口开渔首日三百条船出海 渤海湾捕捞量下降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9月1日是潍坊羊口港开渔*日,大多数渔民早早出海捕捞。截至当**午,停泊在港内的近400条渔船,有近300条离港出海捕捞。据捕捞归来的渔民介绍,出海4天的时间捞到20万斤饲料鱼,捕捞量明显下降,而且收购价格也跌了两毛多。

1日早上8点半多,寿光羊口港上的渔民们都在做着出海前的准备。在鲁寿鱼65216船边,加水车正在往船上添加淡水。船舱内厨师张秀增准备着出海后需要的蔬菜,芹菜、包菜、丝瓜等新鲜蔬菜堆在角落里。甲板上,工人们各自忙着手头的活,有的在赶制鱼舱分隔板,多数工人在编制渔网。“加完水等会就加冰,准备好了下午退潮的时候就出发”。船主郑先生介绍说,虽然今天才开渔,但是已经有很多渔船提前出海,他算是比较晚的了。船主说,这艘船是300马力的,出海主要是在渤海湾下网捕捞饲料鱼,如果运气好,五六天就能满仓返港。

随后,运冰车开到船边,往鱼舱内添加保鲜用的冰块。“出海前再放个鞭炮,希望出去顺顺利利的,能多打点鱼”。郑先生说,虽说开渔了,能出海捕捞了是好事,可这次出去怎么也乐不起来,听前面出去的船反馈回来的情况,捕捞量并不乐观,心里难免犯愁。

记者从寿光市羊口镇近海个体渔民互助协会了解到,协会共有约380条渔船,从8月31日开始陆续出海,截至1日下午,近300条渔船已经出海。协会会长孙效宝告诉记者,随着近海渔业资源持续衰退,前期捕捞归来的渔船反映,今年捕捞量依旧不乐观,平均四到五天的时间能捕捞到20万斤饲料鱼。而且,随着羊口镇鱼粉厂的关停,饲料鱼的价格也有所下跌,往年7毛多一斤,今年仅能卖到5毛一斤。

虽然已经到了开渔的日期,但在港口上仍有船主没能招齐船员。船主齐先生这次出海准备趁中秋前多捞爬虾和螃蟹回来,可直到1日中午还缺三名船员。“干这个的人越来越少了,这个*不如以前好挣了”。

标签: 山东 潍坊 鱼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