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王献玲出席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8月29日,潍坊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潍坊市委副书记王献玲出席并讲话。

王献玲指出,人口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和影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的长期性、艰*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执行国策的自觉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动摇、不松懈,扎实做好人口计生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王献玲强调,要突出**任务,全力以赴推动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稳妥地实施计生“新政”,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加强形势研判和风险防控,严肃查处违法生育行为,全力完成人口控制目标。要创新服务管理手段,切实增强依法办事意识,严格落实人口计生行政执法规范和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计划生育村(居)民自*,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特别是要严格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人民**在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的同时,要将其信息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打消违法生育对象的侥幸心理。要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理力度,严格依法行政,做好住院分娩实名登记工作,加大对**医院、公职人员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两非”行为。要努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深入实施“家庭阳光幸福工程”,加强科普宣传和咨询指导,大力发展新生物产业和新型医学健康服务业。要严格落实计生优惠政策,建立人口计生部门介入制定普惠政策机制,体现对计生家庭的倾斜照顾和对违法生育家庭的有效制约,彰显生育公平。

王献玲强调,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政*责任,必须通盘考虑、协调推进、一抓到底。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人口计生工作责任主体作用,始终把人口计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坚持齐抓共管,做到分兵把口,各负其责,配合解决好各种热点难点问题;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强工作考核,发现重大问题的坚决给予“一票否决”. (记者 贺德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