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邀代表委员参观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潍坊市中级人民**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10多位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民事纠纷案件庭审,参观信息管理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向代表、委员征求司法公开意见建议。

上午,潍坊中院公开审理了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该案同时在潍坊中院官方网站上进行网络庭审直播。法庭根据上诉人与被上诉人陈述,归纳本案的争议焦点是“涉案房屋和土地使用权的归属以及上诉人是否侵权”,上诉人与被上诉人表示同意法庭的归纳。法庭随后就争议焦点,让双方进行了庭审辩论,*后双方同意调解。

在座谈会上,潍坊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广孝向代表、委员征求了旁听庭审案件的意见建议,介绍了潍坊中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做法,代表、委员对潍坊中院的司法公开工作表示肯定,并提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潍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姜树政带领代表、委员参观了信息管理中心。潍坊中院信息管理中心秉承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的核心理念,建立了“大数据、大格局、大服务”的信息化机制,中心的功能可概括为“一个中心,四类应用,七大平台”.“一个中心”是上下左右互联互通,相互协同资源共享的信息管理中心;“四类应用”是管理即业务流程的管理和数据的管理,调度即各类信号的接入、管理转发、显示及共享,集控即所有设备的集中管理和控制,监测即信息的全面监测、动态分析、实时预警和应急处置;“七大平台”是司法公开平台、审判管理平台、执行指挥平台、政务管理平台、信息集控平台、运维监管平台、观摩演示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