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与拖拉机相撞 交警凭干枯麦秸秆破案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一辆拖拉机和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拖拉机驾驶人驾车逃逸。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散落在路面上的干枯麦秸秆块分析研判,*终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8月28日19时45分许,值班民警接110指令称:在威石路荣成市大疃镇柳家屯村西道路处,一辆二轮车摩托车倒在地上,有一名伤者倒在地上。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在事故现场民警发现路面上有一些散落的干枯麦秸秆块,二轮车前部受损,但并未破碎。根据现场情况,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二轮车极有可能是追尾撞在拖拉机尾部导致,系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就在此时,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已确认二轮车驾驶员死亡。

通过向死者家属了解民警得知,二轮车驾驶员于18时许与家人通过电话后再没有联系,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无法确认。经过对拖拉机情况的了解,结合当前季节的农活以及周边的养殖场、养殖西洋参的农田情况分析,办案民警判断逃逸拖拉机极有可能是周边村庄的拖拉机到养殖场运送玉米秸秆或者在养殖西洋参的农田中工作结束后返回的过程中发生事故。通过当天晚上对周围的养殖场及养殖西洋参的农田进行初步排查了解后,民警判断去养牛场的可能性极大,民警随即开始对周边的几个村庄进行排查走访。因为已经是夜间了,许多村民已经入睡,民警通过对村庄的街道及每个胡同门前进行查看寻找线索。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发现离开现场的拖拉机应该是托盘式拖拉机。这一地带周边村庄及事故现场向南的乡镇都有托盘式的拖拉机,而且数量极多,很多都没有牌照,即使要排查完所有车辆,也是一项*大的工程。民警在对周边几个村庄走访查看结束后,通过案情分析,*终决定对到养牛场运送玉米秸秆的车辆进行**排查,此时已是凌晨1点多。

由于养殖场每天收秸秆工作进行的很早,第二天凌晨5点天不亮,民警就决定赶往养牛场进行“蹲点”,在养牛场仅有的进出口处进行车辆排查,民警通过排查每一辆托盘式拖拉机并同司机进行交谈了解。28日晚事故时间前后离开的车辆大约有15辆,民警随即调取了养牛场进出口的监控,通过养牛场工作人员的辨认及联系*终确认这15辆车辆的信息,民警**对这些车辆进行排查。29日中午,当排查进行到一半时,一辆拖拉机进入民警的视线,该车于28日19时30分许从养牛场离开,而且该车车辆托盘中有疑似干枯秸秆的物体,从时间和遗落物来看,都有重大嫌疑,民警立即驱车去追查该车。

在民警到达村庄后接到养牛场工作人员电话,该车刚刚到达养牛场正在进行卸货,民警随即返回养牛场。该车卸货完成,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了详细勘查,经勘查在该车的托盘尾部下边发现有一点疑似红色的物质,经进一步勘查发现车辆托盘右侧底部有擦痕,而且车辆铁架上有微量的白色塑料碎片,车辆托盘前部存储的干枯的麦秸秆有一部分散落。经过现场勘查及比对确认该车即为肇事后离开现场的拖拉机。取证完毕后,民警将驾驶员刘某带回进行调查。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