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昨日首批百名新兵启程 17日全部运送完毕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潍坊*车站进站口处,不少家长隔着玻璃,目送着即将远行的儿子。当天我市*批100多名新兵将奔赴广东,开始自己的绿色军营之旅。今年的新兵运送将持续到9月17日。

新兵集结*车站

9月5日早上6时许,来自各县市区的100多名新兵在潍坊*车站一楼候车大厅集结。新兵们胸前戴的大红花在迷彩服的映衬下分外鲜艳,一张张年轻的面庞容光焕发。不少乘客拿出手机对着他们拍照。

早上7时40分,这些新兵就将坐上去往广州的列车,可能两年内都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了。虽然乘坐的是高铁,但路上也要花费近12个小时,到达广州时是晚上7时多,午饭和晚饭都要在车上吃。

据悉,从9月5日起,今年的新兵运送将持续到17日。

母亲送行追一路

新兵集合区用警戒线与其他候车区隔离开来。警戒线外,一名年轻女孩怔怔地望着新兵,眼眶红红的。她的男友孙会清就在此次赴广东的新兵之列,眼前的离别也许意味着他们很长时间无法见面。

与女孩一起来的还有孙会清的父母。来自寒亭的孙会清今年20岁,入伍前是一名大二学生。按照规定,孙会清先到寒亭人武部集合,然后一起乘车来潍坊*车站。但他的母亲难舍儿子,让丈夫开车一路跟着来到了潍坊。

入伍路上过生日

9月6日是新兵卢云桐20岁的生日,到达广州后要再转车去部队,他的生日要在路上度过。

卢云桐家住经济开发区,从预征到体检、定兵,他认识了不少小伙伴,这次一同去往广东的就有6个人。卢云桐的母亲专门准备了炸好的鱼虾、水果等,让他们路上一起吃。卢云桐说,这是他**次离开家过中秋,家里人怕他在部队吃不到月饼,往他的包里塞了好几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