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宁阳老人创作剪纸作品《和平》 铭记抗战历史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2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确立每年9月************利纪*****记历史,缅怀先烈,宁阳县剪纸世人韩运水老人耗时一个月剪制了一幅反映抗战题材的系列剪纸《和平》,该作品长140厘米,宽70厘米。

韩运水说:“这幅作品是表现南京大**纪念地其中的一个雕像,一个和平纪念杯,一个女子抱着一个儿童,高举和平鸽,期望和平共处。南京市的市花是梅花,为了纪念死难的同胞,南京大**当中,*********一种祭祀、悼念的意思,而梅花是他所在地的意思,梅花还有另一个意思,要没有梅花的风骨,也取********胜利。(目的是)让看到这幅作品的人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韩运水老人不仅是宁阳三中的一位实验室管理员,而且是远近闻名的剪纸艺人。他把不同地区、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各类剪纸与自己的剪纸相结合,形成了既清丽柔美又刚健豪迈的风格。韩运水一直强调剪纸一定要有思想,有自己*特的风格,不能盲从。

如今,韩运水的剪纸作品达到了近千幅,形成了**传说、寓意图谱、风景名胜、****、花鸟动物、战争风景及龙历风雨等多个系列,获得20多项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