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运"济宁公路巡警开展警务技能大比武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4日,公路巡警迎省运警务技能大比武在济宁市车管所进行。通过本次活动,公路巡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中将更加注重文明规范执法。

发光锥桶、停车示意牌、警戒带、破胎器……完成个人单警装备的检查后,任城区交警大队4名准备上路巡查的交警又对巡查车内的装备一一进行了清点。**装备齐全后,成员一同上车进行交通秩序的维护和违法行为的查处。“前方车辆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看到前方一辆黑色轿车后,巡查人员开始向轿车驾驶员喊话。

轿车停靠后,巡查人员迅速在警车四周设立了安全防护反光锥。轿车驾驶员将车熄*后,由一名巡查人员引导到警车和违法车中间接受检查,一名巡查人员则使用执法记录仪对查处过程及逆行全程录像,其他两人则分别站立在警车和待检车辆的前后进行安全警戒。经检查,该黑色轿车并未按规定进行年检,按照相关规定,巡查人员对黑色轿车驾驶员开出了罚单。

“XX道路上一辆肇事车辆正在逃逸,请公路巡查人员进行查缉。”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在巡查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巡查人员按指示锁定肇事车辆并通知前方执勤民警拦截,同时鸣警笛对追缉车辆喊话。肇事车辆驾驶员察觉后,仍加速前行,终在前方民警设置的障碍物处被迫停车。“熄*、打开车窗、拉手刹、把车钥匙放在车顶……”驾驶员按要求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巡查人员令其下车并双手举起跳动。两名巡查人员负责警戒,两名巡查人员迅速将驾驶员控制,其他人员则负责检查车辆。经检查,车右前部有明显撞痕。

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巡查大队大队长钟林说,此次比武,文明规范执法被列为了很重要的一个考核标准。作为城市的一张形象名片,省运会期间,公路巡警在**城市道路安全的同时,也要更加注重文明和规范执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