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创33条"成就地方金融创新发展"潍坊经验"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潍坊市提出各种改革创新都要围绕金融这个核心来展开,各行业改革创新都要以金融创新为**方向,把潍坊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和潍坊各行业的改革创新发展紧密凝为一体。潍坊市在去年年底**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金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金创33条”),被称为“市级金融创新发展的地方样本”,该市金融创新发展经验,被称为地方金融创新发展“潍坊经验”。

**“金创33条” 潍坊金融迈入创新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特别是2010年市委、市**组织实施金融“22620”工程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的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大力深化改革创新,金融规模不断壮大,服务功能逐步健全,发展活力明显增强,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金融业已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引擎。金融业跃升为全市的支柱产业,增加值和贡献度保持高速增长,金融服务发展能力显著提高,不断加大对**区域、**领域和**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潍坊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2010年以来新引进、组建金融机构167家,全市金融市场主体发展到292家,基本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体系。县域机构设立、新型金融组织发展和金融机构向外发展均全省**。农村金融发展在全省实现了**完成农商行改革、**实现农村支付体系全覆盖、**开办农村新型金融产品“三个**”农村金融打造成为“潍坊品牌”。直接金融发展活力充分释放。2010年以来直接**591亿元,新增上市公司14家。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金**源聚集区和信用体系建设明显加快,金融风险预警处置能力显著增强,有力地**了金融业快速健康发展。面对着这样的好成绩,下一步是继续发展还是稳步推进?

2013年12月10日,潍坊市委、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会议认为,潍坊全市上下把做强做大金融产业作为重大任务来抓,经过各级各部门和金融系统的共同努力,金融业得到了一定的发展,金融改革顺利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金融业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金融业发展如何与新型工业化紧密结合、与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与社会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与财政紧密结合还有较大空间,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坚定不移地突出“创新发展”这一主旋律,在改革和创新发展中着力解决问题。

由此,会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金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涉及“组建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打造“中国(潍坊)路演”品牌、设立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规范民间**、打造金融安全区、成立潍坊地方金融监管局”等6大板块33条细则,(简称“金创33条”),对充分发挥多层次金融市场投**功能、大力发展地方金融机构和中介组织、稳步发展新型金融业态和金融要素市场、打造山东省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提升对**领域和产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以及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是结合潍坊当地实际情况,对山东“金改22条”的细化和落地,作为统领潍坊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意见,成为“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的样本”,引起国内各大媒体和各级领导部门的广泛关注。围绕“创新发展”这一主旋律,潍坊金融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快车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