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十几年没住人屋顶漏水 想查原因一波三折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一个月,家住芝罘区青年路47-6号的周女士很闹心:家里卫生间的屋顶一直漏水,她怀疑是楼上的管道出了问题,便想找房主查看原因。可是楼上已经十几年没住人了。后来终于托朋友联系上了楼上房主,却被告知,楼上的房子是涉案房屋,房子与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钥匙在芝罘区**。而**方面说,房子被查封,仅仅是防止房产被转移,原房主应该还有钥匙。

事件:

屋顶漏水一个月

找不到楼上房主

周女士说,卫生间的屋顶已经漏水一个月了。起初是滴滴答答往下滴水,后来滴水越来越严重,成了小水流。

“我们是1996年住的这个房子,也是老房子,如果漏水一直不解决,以后我们的房子会不会坏掉,真不好说。”周女士说,漏水的地方在卫生间的屋顶,楼上楼下相通的管道旁边,总是不停渗水。

起初,周女士以为漏水的问题不严重,可能过几天就好了,没想到,水滴越来越大,成了水流,她只能用盆接。“我们前几年家里都换了PVC管,但楼上好像没有换,可能是他家的管道老化了。”

为了查看原因,周女士多次到楼上敲门,但一直没人开门。到处打听后,她才知道,楼上的邻居已经搬走十几年了。

找不到房主怎么办?难道就任由房屋一直漏水?这下周女士犯了难。

房主:

和房子已无关系

建议找**解决

8月底,周女士托朋友从相关部门查到了楼上房主的联系方式。但房主告诉她,他跟房子已经没有关系了,房子的钥匙在芝罘区**。周女士又托朋友咨询芝罘区**,**的工作人员说,涉案的房屋因案子没结不能打开。

近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芝罘区**。一名工作人员说,根据周女士提供的房主名字和地址,他只查到房屋涉及一起案子,房主与供热公司有过纠纷,房主被起诉后,房屋处于查封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找当时查封房子的法官,再协调一下打开房门,查看管道情况。”

不过,上述工作人员说,房屋被查封只是为了防止房产被转移,所有权还是原房主。而且,即使房屋被查封,**也不一定非得拥有房屋钥匙,房主应该也有钥匙。

但房主在受访时仍然强调,与房屋已经没有关系,建议周女士找芝罘区**协调解决。

周女士说,她还找过派出所和居委会,希望二者能做个见证,她好找人将楼上的房门打开,查看漏水原因并维修,但二者均以不在职责范围内予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