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女童走丢背出妈妈电话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8月31日,海阳北麻姑岛村的车黎明去行村赶大集,临近中午的时候,一个4岁的女童站在他的摊位前哭,车黎明推测女童可能走丢了就把她领到自己摊位里头。通过交流,女童背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车黎明通过电话找到了女童的家人。

车黎明把女童领到自己的摊位里头,安抚好后让她站在一个椅子上,等着女童的家人来领她。车黎明说,当时他想,如果没有人来认领孩子,就**,让派出所帮忙找她的父母。结果等了快一个小时还是没有人来认领。

无奈之下,车黎明试着跟女童交流,问她“家是哪里的、父母叫什么、有没有电话”等,但由于害怕陌生人,女童不太愿说话。接着,车黎明跟她“套近乎”,给了她一些吃的,她这才不胆怯,当车黎明再次问她电话号码时,她支支吾吾背出了一个电话。

获取电话号码后的车黎明很高兴,立马拨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女童的妈妈,“她妈妈联系她舅舅,赶紧把孩子领回家了”。原来,女童的妈妈把她送老家玩了几天,当天她跟着阿姨、姥姥一起赶集,不小心走丢了。

女童的妈妈孙女士说,她接到电话时起初以为是骗子,后来一问家人,才知道孩子走丢了。“他们发现孩子丢了之后,急坏了,到处找孩子,幸好遇到了好心人。”孙女士说,她也是费了很大劲,才让今年4岁的女儿记住了她的电话号码。

孙女士提醒其他父母,多教育孩子不要乱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记住父母的名字和电话号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