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街公交专线改造工程 车行道全线通车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5日早晨8点,记者在南大街与西炮台南路交叉口看到,随着数台压路机轰鸣着完成*后一遍压实工作,南大街公交专线改造工程车行道沥青罩面全部完成,交警部门随后开始进行护栏安装和划线工作,下午2点南大街车行道全线通车。

车行道变为双向八车道,同时增加右转弯专用车道

南大街公交专线改造后,将原来双向六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增设公交车专用车道。据现场交警介绍,该公交专用线“专用”时间为每天6点至22点,期间严禁**车占用,可以有效提高公交车的速度和通行能力。随着南大街公交专用线的建设完成和投入使用,南大街、北马路、机场路、大海阳路四条主干道“快速公交圈”也基本成型,市民今后乘坐上述路线公交车将明显感受到快捷和方便。

为缓解“烟台**街”的交通压力,除了六车道改八车道和增加公交专线外,改造工程还有许多*堵细节设计,比如对各处主要路口进行合理渠化,将南大街东西两向允许右拐路口处部分单向四车道改为单向六车道(如图),减少机动车在红绿灯路口处的等待时间,提高路口车辆通行效率。再比如,在路口处公交专用道右侧人性化设置右转弯专用道,这样既解决公交专用道专用又解决右转弯车辆被堵住的问题,不影响红灯时车辆右转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