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捣毁“中国明明商”非法传销组织刑拘3人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包括烟台警方在内的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曾采取****,打击传销组织“中国明明商”,摧毁其全国传销网络,包括其*任总头目鲍某某在内多名涉案人员落网。近日,烟台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再次采取行动,对二次抬头的“中国明明商”于烟台市开发区及福山区内设置的两处“商会”主要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已刑拘3人,2人取保候审,已查明涉案金额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传销组织烟台再抬头

50至70岁老年人居多

“中国明明商”,*初成立于2010年7月,传销网络遍布全国22个省市。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曾于2012年对其实施收网式打击,抓获包括其*任总头目鲍某某在内的多名主要组织成员。烟台市工商局也曾在2012年与烟台市公安局联手打击烟台市内的“中国明明商”传销网络。该传销组织涉及面广、人数众多、发展蔓延快等特点使该案件成为全国打击经济犯罪的典型案例。

尽管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传销行为,但“中国明明商”仍自2012年底慢慢抬头。烟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邹仁东分析,传销网络虽一朝被毁,但其传销体系和网络仍然存在,一些原本行为尚不构成刑事处罚的成员在遣散后容易再次聚集,利用原来的组织基础继续进行传销。

据福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潘斌介绍,“中国明明商”于2012年底在北京死灰复燃,原成员打出*任总头目鲍某某的旗号重新发展成员,并伪造国家发改委文件,声称国家已为“中国明明商”**,编造并不存在取缔等假新闻。2014年3月,重新抬头的“中国明明商”被江苏南通市工商局查获,并于4月立案侦查。而在烟台市内的两处该组织机构也随后浮出水面,分别为“福山区门楼原商会”与“开发区青羊原商会”。

“中国明明商”打着“国家富民工程”的旗号,虚构成立所谓“中国全民借助银行”,以此虚假机构的名义、以高额返利为诱饵筹募资金,以“生根发芽”的方式发展下线。同时向被发展人编造资金用途,声称从会员手中收集的资金将被用来发展国家**产业,*终将外国企业赶出中国等。在入会宣传材料中也加入了诸如构建和谐社会等字眼以及《*******》的章节。

加入“中国明明商”,每人须缴纳4010元,其中20元为建档费、材料费,加入后称为“环民”,可获得一张“中国全民借助银行卡”,并得到2015年“银行”成立后2年内可获得共计286.45万元返利的**。但这笔*无法提现,只能通过“中国全民借助银行卡”消费支出。而如果“环民”发展下线,就称为“薪种”,每人可直接发展两人为下线,称为“根”和“芽”。“生根发芽”后,“薪种”当月可获得“月金”返利2000元,第二个月500元,第三个月1000元,且获利金额随多级下线人数的增加而增加。

潘斌告诉记者,“福山与开发区两分支成员分别达253人与128人,涉案金额超过1**元,主要组成成员多为50至70岁的老人,且具备一定经济收入,一些老年人觉得自己以前受过苦,一听到强国、富国的字眼就十分支持,同时还能**,诱惑力就更大。”据潘斌介绍,入会还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3张照片,每发展一个下线都要填写一份《司契单》,并录入会员信息系统,“一些老年人因为受到子女劝阻,就编造理由骗来亲属的身份证件,自己交*为亲属入会并加入自己的下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