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走野路上山一家三口迷路 男子腿部骨折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前天是中秋假期的**天,很多岛城市民趁着秋高气爽,选择到崂山爬山郊游,其中部分驴友选择走野路上山,仅仅**就发生两次险情。昨天上午11时左右,走野路的一家三口在流清河水库附近迷路,中年男子腿部骨折急需救援。流清派出所民警和蓝天救援队17名队员紧急上山,找到受伤男子下山途中,得知另外一名驴友在山上野餐后上吐下泻几乎脱水,救援队员用了5个小时才将两人安全送到医院救*。

走野路一家三口迷路

“我们在山里迷路了,我丈夫要去给我掰个树枝当拐杖,没想到把腿给摔断了。”前天上午11时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救信息,流清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他们与被困市**系得知,他们是一家三口趁着假期来爬崂山,孩子只有15岁,没有去**景区,而是跟着登山的驴友从马鞍子附近走野路,原本是跟着一大批驴友往山上走,但很快他们三人就掉队了。他们找路下山的过程中,40多岁的男子摔断了右腿。他们只知道是在水库附近,但说不清楚具**置。崂山公安分局随即联系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上山帮忙搜救。

好心人指路找到骨折男

蓝天救援队17名救援队员当天原本打算去海岛驻训,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往崂山事发位置,李延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兵分两路沿着马鞍子村向山上搜寻,他们找了很多条驴友常走的小路,但一家三口迷路后没有留在野路上,而是走到了大山深处。幸好上山搜救过程中遇到一名热心的女驴友,她称曾听到有人呼救,并指示了正确的位置,**队救援人员在下午1时05分找到了受伤被困的男子。李队长发现他右腿骨折,用夹板和绷带给他做了包扎,救援人员轮流用担架抬着他往山下走。

下山途中又接驴友求助

李队长告诉记者,前**午气温较高,山路又特别难走,抬着担架走几分钟,大家就累得汗流浃背,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在下山途中,第二队救援人员赶来帮忙,就在他们顺路下山时,刚才指路的驴友打来求助电话,他们一帮驴友一起爬山,其中一名40多岁的妇女可能是野餐时吃坏了东西,上吐下泻已经脱水了。救援队员紧急赶去,抬着这名女驴友下山。到下午4时左右,两名驴友安全下山,蓝天救援队队员用两辆救援车载着两名伤者紧急赶往医院,在前往医院过程中,为了赶时间,他们还闯了红灯。救援队员回到家中才发现,他们竟然连中午饭都没顾得上吃。

民警提醒

走“驴道”不保险

民警提醒进山的游客,千万不要走野路 “驴道”,更不要轻信所谓的“逃票地图”登山,更不要盲目走一些未探索的路线,万一迷路或者发生意外应及时**,崂山深处的手机信号并不好,要是在有信号的地方尽量不要乱走了,原地等待救援,一般都能获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