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零点公交运行将结束 是否继续夜行未定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按照计划,包括K55路、101路、117路等在内的12条零点公交线路将试运行到9月。之后,“夜行侠”们是否继续运营,目前济南公交总公司还没有*终敲定方案,但本月计划再延长一批公交线路的收车时间。

日前,记者再次对数条夜间公交线路进行了体验,了解到,经历了6、7月的平淡和8月的*爆,随着天气转凉,9月载客量有下滑趋势。

【记者体验】

晚9:30-10:30常满载,“购物狂”和营业员是常客

9月6日晚近10点,位于经四路上的某商场已经广播数遍“明天再见”,可王芳依然沉浸在“扫货”中。商场打烊了,她意犹未尽地提着大包小包走到位于商场前的站牌处,等101路公交车,此时在这里等车的人至少还有10人。

每天晚上8点到9点半算是夜幕降临后公交相对稳定的运送时间,此后随着各大商场打烊,客运量会迅速增长,形成“夜间小高峰”,周末和假期人更多,常人满为患。这其中,像王芳一样的“购物狂”占了大部分,此外还有商场下班的职员等。

同一时间,在泉城路上的几个站点,早就站满了等车的乘客。此时依然运营的不仅有零点公交101路,还有3路。“一般我们按照6-8分钟一班的频率发车。”101路调度员周先生说,晚高峰单车运送量可达近百人次。

晚10:20左右,记者在芙蓉街站点登上一辆101公交车,车上基本都是年轻人。

晚11:00-11:3**车频率降低,乘客迅速减少

晚上11点前后,无论是车站,还是公交车的乘客量迅速减少。

9月5日晚11:10左右,记者在全福立交桥西站点处坐上只在夜间运行的夜605路公交车,车上只有5名乘客。记者连续乘坐了几站,所经过的站点都没有人在等车。

6日晚11:00多,记者在零点公交117路位于经十路上的全民健身中心站点看到,等候公交车的只有零星几人。当天是周末,又是中秋小长假,当时经十路仍灯*通明。

次日0点左右*后一班车,只有零星几名乘客

7日凌晨0:10左右,记者在大观园附近乘坐上南行的4路公交车,乘客不多。6日凌晨,记者曾乘坐过夜605路公交车,车上也只有零星几名乘客,一圈跑下来已经到了凌晨1点半。

“刚开始延时收车至零点的时候,经常空跑,有时跑一圈也不过三五位乘客。”117路驾驶员告诉记者,从7月底开始,跑一圈能拉到20-30人,不少是带着酒气的乘客,以及下班后的代驾司机。

可*近,乘坐零点公交的乘客又开始减少了。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包括101路、夜605路、82路、K55路在内的多位驾驶员。夜605驾驶员韩师傅说,可能与进入9月后,天气转凉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