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批次月饼抽检不合格  主要问题为防腐剂超标等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9月4日,省食药监局公布月饼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在近期全省抽检的392批次月饼中,共有1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85%,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脱氢乙酸、菌落总数、铝、苯甲酸、酸价等。

此次监督抽检覆盖全省17市,涵盖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共监督抽检月饼392批次,涉及生产企业196家、流通企业102家、餐饮服务单位9家。

在青岛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桓台县温州商品批发城诚信副食经营部等处抽检的6批次月饼检出脱氢乙酸不合格。从济南市中旭升食品厂、茌平县天时得食品有限公司处抽检的2批次月饼检出苯甲酸不合格。据了解,脱氢乙酸与苯甲酸都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防腐剂,该问题的检出说明部分生产企业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或原料本身存在问题。

在章丘市明水明南东方冷库店、海阳恒康食品有限公司等处抽检的7批次月饼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这说明产品的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到微生物污染,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卫生条件控制不当,特别是部分散装月饼,储运条件不当等情况极易导致微生物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