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黄墩镇严把中秋“廉政关” 营造清廉环境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9月2日下午,日照黄墩镇在传达区委十三届五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后,对当前过廉洁中秋、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作了专题安排,这是黄墩镇提前敲响节日"廉洁警钟",为中秋**清廉的节日环境。

中秋佳节将至,为切实改进作风,该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依托,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风党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过好节日"廉政关",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带头过健康、文明、简朴的中秋节。

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针对中秋节期间铺张浪费等**之风和送礼收礼等消极**现象易发多发的特点,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镇里召开了全镇**干部大会,各社区各村也层层召开会议,传达压力,认真学习各级关于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明确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清廉、务实、为民的工作意识。

严明纪律,切实执行好各项规定。组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集体收看全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会议,明确要求节日期间除值班用车外,所有公车一律入库封存,坚决防止公车私驾、公车私用等现象。主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上级关于廉洁过中秋、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规定,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坚决**请、吃、送等违法违纪行为,取消不必要的公务活动,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和违反规定乱发奖金、福利、补贴、实物等。镇村党员干部狠抓工作作风改进,努力改变为群众办事"冷、硬、横、推"等问题,着力解决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强化监督,严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镇纪委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强化对镇机关干部、各站所、村、社区的监督检查,通过发送廉政飞信提醒、会议专题安排等敲响廉政警钟,同时鼓励工作人员之间相互监督,完善监督机制。镇纪委将对中秋节期间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者将予以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