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农民采用现代化种植模式 念出别样"农业经"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发展家庭农场是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重要内容。在市中街道办事处牛王居委会,有一个姐弟家庭农场,总经理高令峰通过现代化的种植模式,念了一本别样的“农业经”。

在姐弟家庭农场内,30多亩的葡萄园内绿油油一片,熟透的葡萄令人垂涎欲滴,总经理高令峰正在向葡萄架上喷洒牛奶,这让记者闻所未闻。高令峰介绍说,这牛奶的作用不可小觑,现在喷上牛奶,葡萄成熟后口感更加细滑,味道更加醇香。

而高令峰不仅仅让葡萄“喝上”了牛奶,还让葡萄“吃上”了草。为提高土壤有机物含量,高令峰故意把葡萄架下的草保留下来,草枯萎后的腐殖物可有效增加土壤肥力,有利于葡萄生长。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葡萄种植的科学含量,建立起现代化种植模式,高令峰的姐弟家庭农场加入了一个名为滨州新农村产业发展联合会的协会,在种植上,由协会专门进行测土配方,按需提供相关的肥料,实现绿色无毒施肥,而协会还专门定时来园对葡萄管理进行技术指导,这种“农户+协会”的生产模式让高令峰的姐弟家庭农场的发展很有底气。

高令峰说:“对于我们经营中出现的问题,由协会帮忙来解决,协会为我们免费提供农资、技术支持。他们跟踪服务,经常到农场来观看,什么时间防*什么病,什么时间用什么料都给我们讲,所以省去了我们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现代化的种植模式,让高令峰的家庭农场葡萄园产量客观,预计今年的产量在4万5千斤左右,仅葡萄这一季的收入就能达到20多万元,而高令峰又建立起“信息化”的营销模式,与美团、滨州0543团购等网站进行合作,把无公害的姐弟农场葡萄品牌叫响,同时把家庭农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对于下一步的计划,高令峰有自己的想法:利用距离市里较近的优势,把它建成一个集旅游、采摘一体的**园,将来扩展到畜牧业发展循环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