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加强农村社区建设 普及社区综合服务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为加强临沂市农村社区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临沂市委、市**决定在2014年,建成农村**社区和规范化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各100个。目前,全市在建农村社区253个,在建规范化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188个。

按照市委、市****的关于农村社区建设的相关规定,农村社区建设要从社区布局规划、两区同建、社区组织体系、社区管理体制、社区服务机制、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社区基础设施、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用心着力,全面提升农村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按照“一厅五室三站两栏一校一园一场所”的标准进行功能设置,即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办公室、会议(党建活动)室、图书(科技)阅览室、警务(综*)室、老年活动室(星光老年之家),农业综合服务站、社区卫生(计生)服务站、救助**站,宣传栏、社区居务公开栏,居民(人口)学校,幼儿园,室外文体活动场所。

社区建成后,社区道路、供电、供水、通信、污水处理、园林绿地、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设施建设和维护所需资金和人员落实到位,并制定设备日常维护与定期更新的计划。同时,社区将实现气上楼、水*污、暖入户、饮水达标、环卫保洁市场物业化“五上工程”,建有专职的卫生环境保洁队伍。建立社区实有人口、流动人口、居民房屋座落、社区单位和企业档案信息数据库,定期组织居民开展防灾知识宣传与演练、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等。社区定期开展和谐楼院、和谐家庭、“邻里节”等活动,促进社区居民家庭和睦幸福。妥善照顾*居和空巢老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孤残儿童,形成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

据统计,全市目前共规划批复农村社区1469个,其中一村一社区1087个,多村一社区382个;已建成农村社区208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276个,完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规划(有规划图纸)的573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