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方言秀》①:日照话代言人讲述儿时的中秋节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份,经过层层选拔,日照市选出6位日照话代言人。从今日起,本网开通《日照方言秀》节目,让代言人们用地地道道的方言给我们讲讲故事,拉拉家常……

高维会,1949年出生,家住老城区文庙楼后街,就是现在的文华街居委,是地地道道的老日照人,是6位日照话代言人之一。再过几日就是中秋佳节,本网也特意请到了高维会,让他讲讲他小时候是如何过中秋节的。

我记得,我父亲提溜着提篮,我母亲领着我,去集上买过节的东西。那时候,就是买肉,买鱼,买鸡,买苹果、葡萄,嘴馋的还是那月饼,生怕俺娘不给俺买,我就在身边嘟囔着。那时候买的月饼都是使纸包着的,上边是张红纸,用绳子连月饼捆上块滴。我母亲买了我就赶紧提溜着,买了月饼后真是太高兴了。

现在,我想想小时候,真好笑,盼望着八月十五晚上那顿好饭,平时没机会吃那么好的饭。晚上母亲早早地做好了大米干饭和菜,叫俺坐在桌子前,等着月亮出来后,全家举行简单的圆月仪式后才能拿筷子,吃完了饭过一会才能吃月饼。

那时候俺娘不舍地买很多月饼,一般就买一包,一包是6个,可我们兄弟姐妹共7个人,一个人平均分不到一个,只能掰开分着吃,吃完再想吃就没有了,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月饼呀,是又甜又香啊!

当今我的孩子也长大了,他们也都成家立业了,有的在外地工作,有的在日照上班。眼看着中秋节就要来到了,我也盼望着和孩子们在一起,过一个团圆的节日。

在此,祝大家中秋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