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捕捞季赶上中秋节 海鲜价格没见降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7日,记者走访城区南下河市场、早春园市场发现,目前海鲜价格相对稳定。很多市民认为,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后,大量鲜活海鲜就会上市,价格也会随之降低。但是到目前,各类海鲜还没有降价的迹象。“除了螃蟹价格比往年低很多外,其他海鲜的价格基本上没变。休渔期内,我们吃的都是南方海鲜,价格比较高。本以为休渔期结束后,我们就可以吃到廉价海鲜了,没想到价格没有降。”7日,正在南下河市场上购买海鲜的张先生对记者说。

南下河市场的多名海鲜商贩表示,今年的情况不同于往年,开海捕捞没几天就赶上了中秋节,市场需求量的增加导致中秋节前海鲜价格变动不大。

鲜海鱼还不多见

记者在南下河市场水产二厅、三厅,看到众多摊位前销售的都是冷冻鲅鱼、冷冻黄花鱼、冷冻鲳鱼和冷冻青鱼等,鲜活鱼主要是鲤鱼和草鱼。

不少市民在购买海鲜过程中,感叹要想买到鲜活海鱼,真是太难了。“下午就要回老家过中秋节了,准备买点海鲜带回去,转了一大圈,也没有看到有鲜海鱼。”家住奎文区**生活城小区的耿先生说,黄渤海开渔已经一周,**船鱼应该进入市场了,但是市场上还是以冷冻鱼居多。

“我父母喜欢吃鲅鱼,但是市场上鲜活的鲅鱼很小,所以只好买了两条冷冻的。”耿先生说。

那么,鲜活海鱼都去哪儿了?对此,常年从事海鲜生意的王先生坦言,近几年,随着海洋渔业资源的减少,渔民捕捞量也减少了很多,所以进入终端水产品市场的鲜活海鱼也随之减少。

另据记者了解,很多鲜活海鱼在渔港,甚至渔船还未靠岸就被鱼贩子订购了,鱼贩子直接将鲜活海鱼送到**饭店,只有少量进入终端市场。

本地蟹量少价高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摊位上都有鲜活螃蟹,但多数来自胶州湾和南方,其它海鲜也多来自外地,当地产海鲜成了“稀罕物”。

在早春园市场销售螃蟹的刘先生说,今年南方螃蟹丰收,大量涌向北方市场,导致今年螃蟹的价格比往年低。虽然我市也已开海捕捞,但是目前市场上真正的当地螃蟹还很少,而且价格也相对贵一些。

南下河市场的一名摊主告诉记者,他当天进了几十斤当地螃蟹,不过价格比较高。个头半斤重的南方蟹每斤30元左右,而同样大的当地蟹每斤则要50元左右,再大一点的能卖到七八十元一斤。

除了螃蟹,产于央子和羊口沿海的当地爬虾也很受青睐。“爬虾卖得挺好,每斤价格在20元左右。”早春园市场的水产品摊主付女士说,她当天早上进了150斤爬虾,两个小时就卖完了。

寿光市羊口近海渔民协会会长孙效宝说,已有渔船返港,但今年的捕获量比去年同期少了约三分之一。捕获上来的多是些爬虾和小鲅鱼,螃蟹数量非常少,还不到去年的一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