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行动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记者从莱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今年起莱芜市将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清洁厨房”行动,达到清洁厨房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授予“清洁厨房”称号,并纳入量化分级管理内容,对因厨房污染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依法查处,同时收回“清洁厨房”标志牌,并降低量化分级等级。截止目前,已经公布了*批21家市级“清洁厨房”**单位。

行动明确,2014年莱芜市全市城区、乡镇村持证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分别要达到50%和40%以上,每年递增25%左右,到2016年城区、乡镇村清洁厨房分别要达到98%和90%以上。

根据《莱芜市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行动方案》,“清洁厨房”设厨房建筑、设备设施、炊具用具、人员卫生、餐厨环境5项20条标准。其中包括厨房要选择地势干燥,距离粪坑、污水池、暴露垃圾场(站)、旱厕等污染源25m以上;要设1.5m以上不吸水、浅色、易清洗等材料制成的墙裙;冷藏、冷冻柜(库)数量能使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分开存放;冰箱要定期清霜***;人员不留胡须、不染指甲留长甲;餐厨废弃物容器要加盖等。

为**行动的顺利开展和任务目标的全面实现,莱芜市食药监局对餐饮单位负责人或食品安全管理员就餐饮食品安全知识、清洁厨房标准要求和**活动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按照清洁厨房标准整*厨房环境。通过行动开展,切实把全市的餐饮服务食品**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截止目前,已经公布了*批21家市级“清洁厨房”**单位。

交一小时免费换乘*月,公交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9%。

据了解,为**乘客安全顺利地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科学调度运力,充足安排包车、加班车辆,全力应对客流高峰;启用营运客车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对营运客车实现全时监控,同时,开展营运车辆超员超限专项*理活动,并加大对“三品”的查堵力度,**乘客乘坐放心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