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工人带伤擒贼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市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市立医院外科病房,给在这里住院的胡阳海和同伴黄春刚送来“文明市北人”证书,同时还有3000元慰问金。这两名河南小伙来青打工干装修,日前在施工时发现有持刀男子*劫他人,两人挺身而出,胡阳海用手捂住已经看到肠子的腹部,和同样身负刀伤的黄春刚将行凶者摁倒抓获。

市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得知胡阳海、黄春刚的事迹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为其申办慰问金,特事特办将两人评选为“文明市北人”。市北区目前已经为两人准备材料,向市相关部门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因为伤势过重,躺在床上的胡阳海无法起身,背部有刀伤的黄春刚接过获奖证书,送到同伴眼前,让胡阳海也能看清楚,让他 “高兴高兴”。胡阳海左腹部的伤口依然**着部分肠子,因为歹徒尖刀割破肠腔,他至少要在病床上躺两个月,之后才能进行二次手术缝合腹部。“伤口很疼,但我不后悔,以后见到不法分子我还上。”胡阳海说。黄春刚的左肩胛也被尖刀捅伤,所幸伤口较浅,很快就能康复。

肠子露出来 仍然不撒手

9月3日晚7时30分许,胡阳海和黄春刚在黄台路一家足疗店做装修,突然听到店主惊恐地大喊:有人*劫!两人停下手里的活,看见一名男子仓皇跑了出去。两人不约而同跳下梯子,奋力向这名男子追过去。“我俩身体素质都不错,追出5个路口将对方拦住。”黄春刚告诉记者,眼看已经无路可逃,这名*劫的男子面露凶相,从兜里掏出一把尖刀,朝着两人猛刺过来。由于光线昏暗,躲闪不及的胡阳海腹部、胸口接连中刀,黄春刚的左肩胛部位也被捅伤。“你跑不了了!”胡阳海一只手按住腹部伤口,另一只胳膊紧紧搂住了行凶者的脖子,黄春刚则趁机扭住对方握着尖刀的手腕,将凶器夺下来。随后,两人在过路市民的帮助下,将行凶男子抓获,民警将嫌疑人带走。

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两人送往市立医院救*。胡阳海腹部、胸口受伤,腹部的小肠、大肠被刺伤,因为动脉破裂还出现大出血。经过手术*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事发之后,河南商会、河南同乡会和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先后赶来探望,为他们送来慰问金,还有许多热心市民为家境并不富裕的胡阳海送来捐款。

除市北区正在为两人申报见义勇为称号外,两人老家的河南团省委也为两人申报了见义勇为称号。记者从市北公安分局了解到,行凶的嫌疑男子姓徐,今年26岁,因***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