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师自编双截棍操 学生玩转双截棍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李彬是菏泽市牡丹区东关小学体育老师,为了解决学校场地不足,学生对体育课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李彬发挥自己武术特长,选用双截棍编排了一套双截棍韵律操向师生**,大获好评。2014年东关小学还成立了东关小学武术队,将练武强身发展下去。

李彬从小爱好武术,1999年参加教育工作,担任语文教学工作,2010年时因工作需要转教体育。在担任体育老师后,他发现学校场地不够宽敞,同时学生们觉得体育课没有新意,对参与体育教学并没什么积极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彬利用自己对武术知识的了解,选取锻炼时不占用太多空间的双截棍来作为锻炼器材,编排了一套双截棍韵律操。在进行**后,得到全校师生的****。从2012年开始,双截棍韵律操成为东关小学的“校门课程”,全校师生一起舞动双截棍。2014年东关小学成立了武术队,在全国洪拳邀请赛和菏泽市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都有精彩演出。

9日,记者来到东关小学,见到了李彬这位武术好手。当时正是课间,校园里一片热闹景象。李彬和其他老师一起在操场上分散站着,身边是嬉戏玩耍的学生们。李彬中等个子,身材偏瘦,戴着一副眼镜,和记者印象中高高壮壮的体育老师不一样。

谈到编排双截棍韵律操的初衷,李彬说小学生觉得体育教学单调,枯燥无味,他就想用什么方法使趣味性融入课堂,之所以选择双截棍,是因为双截棍耍起来不占地方,并且这个运动很时尚,很多人都在学,“我们选的双截棍的材质是泡沫做的,也比较安全。”

标签: 山东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