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三项措施"强化玉米后期管理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正值玉米生长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为**玉米高产增收,兖州区大安镇紧扣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指导了玉米的后期管理。

强化宣传引导。召开了由分管**、管区书记、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会议,对玉米等秋粮作物的病虫害进行预测预报,对当前玉米后期施肥灌溉和病虫草害防*进行全面部署;实行副科级**包管区,管区书记负总责,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为**责任人的包保责任制,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做好玉米后期田间管理工作。

强化技术指导。将加强玉米田间管理,作为**秋粮丰产丰收的**来抓,通过村村通广播、以会代训、出动宣传车、印发病虫草害防*明白纸、播放远程教育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玉米田间管理的技术、配方施肥知识和病虫草害综合防*知识,使农户高度重视并加强玉米的后期管理。

强化科学服务。针对目前玉米叶黄、畸形等实际问题,组织农技服务人员到各管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宣传普及玉米增产技术,查看玉米出苗及病虫草害等情况,根据玉米作物长势情况现场开“药方”,指导防*病虫草害,合理施肥灌溉,为秋季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