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杏儿累累惹人爱 还请市民手下留情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九月份正是银杏树硕果累累的时候,在日照市烟台路、迎宾路等多条道路都有种植。挂满枝头的杏儿格外惹人注目,让路人不得不多看上几眼。就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杏儿招来了不少不速之客。每年的这个时候,就会有不少市民前来摘取银杏果实,破坏绿化。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烟台路的银河公园路边,满地的银杏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再往前一看,一位80岁左右的大爷正在捡银杏呢。一棵银杏树下,有一个小的尼龙袋子,袋子里装了足足有大半袋银杏果。在树的旁边放了一根长长的竹竿,竹竿上绑着铁钩,是用来打银杏果用的。

“大爷,这银杏果都是您打的啊?”记者问。“是啊!”大爷回应着。“您打了做什么用啊?不知道这个绿化带里的银杏果不让打吗?”记者又问道。“这个有药用啊,我不知道让不让打,看见有人打,我也跟着打,要是不让打就不打呗。”大爷说。正准备收拾东西走呢,日照市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前来叫住了大爷,对大爷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没收了大爷用来打银杏果的竹竿和大半袋银杏果,大爷向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以后再也不会打银杏果了。

据日照园林管理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前期工作中已经发放了宣传单,呼吁市民保护植物,不能随便采摘果实。不少市民在采摘的过程中,为了图方便,在树上乱打一气,甚至把树枝都折断了,这种行为会影响银杏树的生长,破坏严重的会导致银杏树的死忙。

据了解,日照市路边的绿化树木都是观赏树种,私自采摘路边果实的行为是不允许的。日照市园林管理局会有执法大队在路上巡逻,会对采摘果实、破坏树木的行为进行相应处理。除银杏外,路边绿化带还种植有石榴、柿子树等品种,而且会喷洒许多农药。银杏具有良好的观赏价值,银杏夏天一片葱绿,秋天金黄可掬,给人以俊俏雄奇、华贵典雅之感。因此古今中外均把银杏作为庭院、行道、园林绿化的重要树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