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三围绕三抓好"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计生队伍建设,提升计生队伍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梁山县梁山街道紧紧围绕“镇负责、村为主”工作机制,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强化“三围绕三抓好”,着力打造一支**坚定、业务精通、服务优良的***村级计生队伍。

围绕坚定理念,抓好三个树立。要求各行政村每一位计生专干牢固树立三种理念:以人为本、**服务、无私奉献。在计划生育工作中,转变服务理念,把群众当作人口计生工作的主人,把满足群众对计划生育服务的需求作为做好新时期人口计生的转型方向,全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难、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忧,真情服务群众,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围绕精通业务,抓好三个强化。强化队伍建设,创新选聘用人机制,选用一些文化程度较高、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女性充实到村级计生队伍中。强化业务能力,根据街道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开展计生服务培训班、计生专干交流座谈会等,切实提高计生专干执行政策和提供**服务的能力,截止目前,己开展各类培训班10余次。强化激励机制,实行“工作**、绩效联酬、奖优罚劣”制度,严格兑现奖惩,形成争先创优的用人机制,努力促进村级计生队伍摸实情、交实底、报实数、说实话、办实事,全面提高街道计生工作效率。

围绕真诚服务,抓好三个提升。提升操作水平,坚持村计生专干月例会制度,搭建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对具体工作的对比、探索和分析,解决问题,取长补短。提升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将管理和服务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努力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提升工作水平,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行政村计生专干积极联系群众、善于组织群众、乐于服务群众,充分利用各村村民自*章程和村民公约,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提升群众自*水平。

标签: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