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通过改号软件冒充警方电话诈骗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获悉,9月9日8时起,该分局经侦大队的值班室电话5232921和5237221先后接到10多名群众来电,反映接到显示为“5237221”的号码来电,对方自称是区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的警官“***”,以事主涉及金融及诈骗等为由,账户要被冻结,要求事主将资金转入指定的银行账户或提供相应的卡号、身份证号、密码给他。

民警对**群众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澄清,并告知其这是诈骗分子利用改号软件进行诈骗的伎俩,司法机关**没有设置“安全账户”、“核查账户”,同时提醒凡接到将*款转账至这些“账户”的电话或短信,应立即挂断该电话,如有需要请拨打“110”或者回拨“5232921、537221”核实,并务必谨记要挂断对方来电再拨打“110”,以防被骗子转接。

同时,环翠警方再次发布提示:

1、公安局、**、检察院等司法机关不会简单的以打电话的方式告知您涉及医保卡和身份证被盗用、电话欠费、*****、洗*贩毒等案件,更不会提供所谓的****账号或**金账号等要求您转入*款,或索要您的网银密码;

2、如对方称是某公安分局民警,可以通过拨打110进行报案和咨询;如接到类似欠费电话时,可拨打提供服务的电信部门的统一客服电话进行核对;

3、要提醒在家里的中老年同志,要保守好家庭以及个人的各类信息,如银行账号、银行密码、家庭住址等。中老年同志遇到不明白的事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先和家人联系、沟通,防止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