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迎新"五帮一"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提供“五帮一”服务,扫**了解学校各学院资料,用漫画诠释大一新生一年中要经历的事和要准备的工作……今年,在青岛科技大学迎新中,“情”字**,科技因素*眼成为主要亮点。

过完中秋再报到

该校新生报到时间定为9月10日,教师节当天迎新****。据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克正教授介绍,之所以选择教师节当天报到,一是考虑到让新生与家人过完中秋佳节再来报到,二是**军训顺利进行,三是可以为迎新留够充分的准备时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更周全的服务。

中秋节假期期间,学校三个校区就提前做好迎新准备工作,为提前到校的新生及家长做好各项服务,帮他们安排好食宿。自9月9日下午开始,学校在*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安排班车,迎接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据初步统计,学校共派出近200辆次班车,接送8000余名新生及家长。

提供“五帮一”服务

高年级**学生,以“过来人”的身份对新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传帮带;国家职业指导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咨询师为四年学业保驾护航;杰出的校友,为学生**更多地实践机会,及早融入社会;教授**为其担任班主任,指导大学四年的学业发展和专业提升,这就是今年自动化学院为大一新生*创的“五帮一”服务。

除此之外,学校安排高年级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的贴心服务,从接站开始,就有志愿者帮助引导,安全送到学校。志愿者们还帮助新生报到、办理饭卡、入住宿舍、领取军训服装、解答新生疑问等。

高科技新时尚玩转迎新现场

今年的迎新更多的呈现高科技和时尚元素。在自动化学院迎新现场,一辆“智能车”在设计的轨道上不停地奔跑。据该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帅介绍,根据以往对报考自动化专业学生的调研,每一个来到自动化学院的学生在孩提时都有一个自己掌控遥控汽车的梦想,当他们看到这个智能汽车不需要遥控就可以奔跑的时候,不仅可以让他们找回*初的梦想,同时也激发他们对自动化专业的渴望,早日制作出自己的“智能车”。

学校还开设公共账号、新生**群等,迎新当天新生可以扫小黄人身上的二维码添加**平台,将学校各学院的公共账号作为传递信息的媒介,帮助新生及时了解学校,得到学习和生活上的**手资料。

安全教育成新生入校**课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女大学生返校途中事故频发的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青岛边防支队市北大队在迎新现场举行了“女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实战面对面”活动,为刚刚报到的女大学生现场开展了安全防护、实战策略和应对技巧等知识的当面讲授和实战演练,受到女大学生的欢迎和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