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行打玻尿酸隆鼻失败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对自己鼻子不满意,又无力承担到医院整形的高昂费用,市民林女士想到网购玻尿酸自行注射,可注射之后不但没有改善,原本平整的鼻子反而变得坑坑洼洼,到医院做**被医生告知因注射药品不合格,想要****已几乎不可能。昨日记者探访发现,被定为医疗器械,无许可严禁销售的玻尿酸在网上可以轻松购得,**表示不合格产品对使用者的身体危害极大。

自行注射玻尿酸毁容

“医生,你看我这脸还有救吗?这些日子都不敢出门了。”在华韩整形美容医院市民林女士(化名)向**寻求帮助。揭开林女士的口罩,院**红妹发现林女士的鼻子上坑坑洼洼,还有明显的红肿。原来林女士嫌医院注射的费用过高,自己到网上花300元购买了一支1毫升的玻尿酸,之后按照教程给鼻子注射,本想让鼻子变得丰满一些。高红妹表示,想要**只能手术将填充物一点点取出,但因为填充物扩散严重,想要全部取出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全部取出,林女士的鼻子也有可能出现炎症。

医用针剂网上泛滥

记者从青岛食药监督部门了解到,根据我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对医疗器械的分类,玻尿酸属于三类医疗器械,属于级别*高的医疗器械,对人体具有潜在危险,因此对其安全性、有效性必须严格控制,不管是国产还是进口医用美容针剂都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注册。经营这类医疗器械的销售,应具有当地药监部门审核批发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但在某购物网站上,记者搜索发现许多没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店家公开销售玻尿酸及相关产品,其中就包括注射类针剂。除了没有销售资格,部分商家销售的玻尿酸产品也是疑点重重,一些号称原装进口的玻尿酸产品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其标注的英文品牌在C***网站上也搜索不到相关注册信息。尽管存在诸多乱象,但其低廉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购买,其平均价格在300元至500元之间,部分产品甚至低至百元,而在**医院内注射一支玻尿酸价格普遍超过4000元。

“玻尿酸等美容针剂的注射必须做到无菌化,平常环境根本达不到这个条件。”高红妹告诉记者,除了注射条件有严格规定外,注射人员必须是持有《医师执业证书》和《美容主诊证》的**美容医生,注射层次也有讲究,如果药剂不合格注射又不均匀就会出现和林女士相同的情况,**十分困难,如果误将药剂注射进血管则会引起血栓,对身体危害极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